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徒逃法責 警協斥懦夫


放大圖片

■陳祖光。資料圖片

陳祖光批有人「知法」犯法 強調依法執法穩定社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舉行新春酒會,協會主席陳祖光在致辭時嚴厲譴責發起及組織旺角暴亂的暴徒,及「那些以種種方式,以種種藉口,在社會上、在法庭上逃避責任,逃避法律制裁」的懦夫,特別是那些「最熟悉法律的人」,連最低的行為標準也任意衝擊,又強調在香港只有依法執法的警隊及司法獨立公正的系統,才能令香港社會穩定安全,兩者缺一不可,否則暴力暴亂事件將無日無之。

昨日的新春酒會除了現職會員、協會的前主席與退休會員、政府各部各評議會的會員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及協會名譽會長梁智鴻也有出席。

駁暴徒「勇武」語言偽術

陳祖光在致辭時表示,該會全力支持盧偉聰,同時嚴厲譴責發起及組織騷亂暴動的暴徒,又引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曾經批評有人講「以武制暴」是屬於語言「偽術」。他引用《春秋.左傳》指「武」字是由「止」及「戈」兩字合成,「用武是要消滅暴亂,目的達到就要停止用武,這才是真正用武的武功。」

陳祖光直言,香港可以依法以武制暴,就是香港警察,一切以「以武制暴」為借口,去爭取任何主張、引發騷亂、造成暴動、影響社會安寧的人,都應該受到法律制裁、受世人譴責。

他批評,香港有人,甚至是最熟悉法律的人,連最低的行為標準也任意衝擊,「如何能教育下一代以良知及仁義,去建設一個互諒互讓和諧穩定的香港?」作為執法者,警隊只有努力依法打擊一切破壞法治的暴亂分子,不希望下一代生活在一個「以暴制暴」的暴亂世界,並希望香港的司法要獨立公正。

陳祖光強調,在香港只有依法執法的警隊及司法獨立公正的系統,才能令香港社會穩定安全,兩者缺一不可,否則暴力暴亂事件將會無日無之。他呼籲社會上有良知的人,一齊譴責暴亂分子,支持警隊依法執法,以武制暴,又祝願香港社會能夠繼續安定繁榮。

另外,他促請特區政府盡快為香港警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同時為警隊增加人手,增加裝備,改善待遇,更完善警隊的體系,以制止暴徒及滋事分子對香港治安日加嚴重的衝擊。

相關新聞
5注中寶 全城夢醒 頭獎派彩2700萬 (圖)
廉航投訴飆 購票宜謹慎 (圖)
特首盼與民同迎難解問題 (圖)
趕搭發展快車 港須摒除政治障礙 (圖)
關員疑欠債 機場貨站吞槍亡 (圖)
高院促亞視德勤協商 暫不得「熄掣」 (圖)
李波事件 黎棟國:看不到有人跨境執法
暴徒逃法責 警協斥懦夫 (圖)
踢丐婦自鳴得意 「港獨」男犯眾怒 (圖)
「熱普城」宣參選立會 「本民前」被棄爆罵戰 (圖)
央行:人幣無持續貶值基礎 (圖)
王毅:中國與東盟關係潛力更大 (圖)
港人可網上預約粵考駕照 (圖)
神11將攜兩航天員太空駐留30天 (圖)
紐約法官裁定 無權逼蘋果解鎖
系統錯判 Google自動車撞巴士
私募基金湧英超掘金
「超級星期二」開打 希拉里特朗普冀奠勝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