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員有Say:舊建議當新 蘇錦樑批荒謬


公民黨與公共專業聯盟早前就版權條例修訂草案提出「有限度公平使用」方案,昨午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商討方案的可行性,但未能取得進展。蘇錦樑指,這個方案首先由他提出,曾嘗試爭取共識而未能成功,批評議員將此當作新方案是荒謬,重申先通過有迫切性修訂是最好方法,希望反對派議員回頭是岸通過草案。

斥遭綁架盲拉 不通過全港輸

公共專業聯盟議員會計界梁繼昌、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及公民黨法律界郭榮鏗昨日與蘇錦樑開會,商討在草案引入「有限度公平使用」條款。郭榮鏗會後對版權擁有人拒絕讓步感到可惜,指他們已經行出一步,只需要版權擁有人行出另一步,大家就可達成共識,可是局方及版權擁有人代表卻不肯退讓。政治現實就是版權條例將難獲通過。

蘇錦樑在會後坦言方案不可行,直指反對派議員不應該被一些激進議員綁架,偏向一邊,無視程序公義,又指盲目地拉布對大家無益處,因條例草案不能通過,全部人都輸,如能通過,大家都贏。

就反對派早前提出3項修訂,若不通過就不會支持條例草案,其後又提出此建議,稱若政府願意接納,可不用理會早前的3項修訂。蘇錦樑直指此「以一換三」的做法,是利用舊概念扮新修訂,且此方案首先由他提出,曾經嘗試用來爭取業界和網民之間的共識但未能成功,批評議員將此當作新方案提出是「好荒謬」。

他又表示,現時難以再就新建議重新諮詢版權擁有人和網民代表,又稱已盡最大努力協助雙方尋求共識,不可能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單方面提出方案,「夾硬要人接受」。

蘇錦樑重申,一旦草案未能在明天前獲通過,政府將撤回修訂,屆時香港的版權法將未能符合國際法例要求,令香港難和國際接軌,故有迫切性要先通過修訂。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張德江料明天會見港澳委員 (2016-03-03) (圖)
港人代委員責暴亂「港獨」 (2016-03-03) (圖)
人代政協在「兩會」關注議題 (2016-03-03)
譚惠珠:違法訴求不可能實現 (2016-03-03) (圖)
一地兩檢可本地立法 (2016-03-03)
特首今晤科技部長 (2016-03-03)
版權例狂「點」18次 (2016-03-03) (圖)
官員有Say:舊建議當新 蘇錦樑批荒謬 (2016-03-03)
特稿:初登場玩「老點」 楊岳橋「拉布怪」 (2016-03-03) (圖)
大律師會駁「鍵戰」謬誤 (2016-03-03)
5注中寶 全城夢醒 (2016-03-02) (圖)
話你知:40年570億彩金饋社會 (2016-03-02)
微觀點:與其紛爭 不如發夢 (2016-03-02)
網民「晒黑運」 12萬中1個半字 (2016-03-02) (圖)
告示板英文誤寫頭獎10億 (2016-03-02) (圖)
億元金多寶開彩概覽 (2016-03-02) (圖)
2700萬元獎金等於: (2016-03-02)
特首盼與民同迎難解問題 (2016-03-02) (圖)
增加房屋供應舉措摘要公私營數量 (2016-03-02)
晤美財長 (2016-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