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派料6隊戰新東 長毛驚失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雖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取得6萬多票,但得票率未及激進反對派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般高,加上已公佈有意在9月立法會選舉出選新界東的「國師」陳雲、「學民思潮」等積極籌組的政黨,及在新界東已有議席的社民連、「人民力量」及「新民主同盟」,「本土派」及激進反對派在新界東隨時有多達6隊出選,爭票情況激烈。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昨日承認,激進反對派在9月會被「本土派」「分咁瓛慼v,而支持梁天琦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就稱,梁天琦或有多達一半選票是從激進反對派而來。

昨日有報道指,梁天琦在補選得票率最高的20個票站,有14個是社民連、「人民力量」和「新民主同盟」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高於平均得票率的票站,反映這些選區同屬「本土派」及激進反對派的主要票源,兩者票源明顯重瞗C

稱梁天琦票「很多是我們以前的」

梁國雄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投給梁天琦的票「很多是我們以前的票」,但難以細分有多少票是由傳統反對派及激進反對派分出,並稱很多投票給梁天琦的選民,是自旺角暴亂後支持更強烈反對特區政府的「勇武」作風,「費事理係咪『本土』,總之你同警察衝突就得。」

他又稱,「本土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會分咁瓛慼v,因為他們也是選民的其中一個選項,但稱暫時仍未看到反對派、建制派、「本土派」「三分天下」的形勢。

梁頌恆則稱,梁天琦有部分選票是從「進步民主派」而來,「可能是一半半吧」,也有些是純粹支持年輕人的票。他認為,「進步民主派」的選票在9月落入「泛本土」組織的機會很大,因「進步民主派」的選民思想進步,票投「本土派」也不足為奇,是正常的演化,又因「本土派」除具有民主理念,抗爭手法更為「前線」。

他聲稱「本土派」早已存在,只是被反對派排除在外,認為非建制政黨應思考如何「集結民主力量」,而不是排除「本土派」。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聲稱,選民投票予梁天琦是「抗議特區政府」,選舉結果也反映整個反對派的板塊轉移,逐步認同激進是對抗特區政府的「出路」。他又稱,選舉結果影響所有政黨在9月的部署,關鍵在於檢視補選結果令政治板塊如何轉移和選票流向。

相關新聞
來論:「一地兩檢」利兩地 不應政治化污名化 (2016-03-04)
周浩鼎:疏導激進情緒 減對抗解困局 (2016-03-04) (圖)
激進派料6隊戰新東 長毛驚失票 (2016-03-04)
「新同盟」垂涎「超區」 鴿黨批「打倒昨日的我」 (2016-03-04)
何必當初 (2016-03-04) (圖)
廿四味:「新同盟」轉悛均u超選」 激進派各懷鬼胎 (2016-03-04)
深刻認識旺角暴亂的性質與危害 (2016-03-03)
旺角暴亂蓄意違法 黎棟國指刑查合適 (2016-03-03) (圖)
116「佔犯」被追究罪責 (2016-03-03)
「新同盟」為「位」轉 擬逐超級區員 (2016-03-03)
立會選舉 9月4日舉行 (2016-03-03)
梁天琦屈記者「無做足準備」致受傷 (2016-03-03)
梁天琦對旺角暴亂中受傷者的「神回」 (2016-03-03)
政事漫畫:拉布受害者 (2016-03-03) (圖)
廿四味:黃台仰自稱「被恐嚇」「被跟蹤」意欲何為 (2016-03-03)
新界東補選結果釋放的信號堪憂 (2016-03-02)
網議政事:「熱普城」宣參選立會 「本民前」被棄爆罵戰 (2016-03-02) (圖)
自圓其說 (2016-03-02) (圖)
譚耀宗無意任立會主席 (2016-03-02)
點算法定人數 立會今有新安排 (2016-03-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