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角坊會大角咀廟會開鑼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與20多隻小醒獅一同為第十二屆大角咀廟會拉開帷幕。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旺角街坊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大角咀廟會昨日開鑼。今年除了攤位、巡遊、街頭時裝表演、醒獅梅花樁、千人盆菜宴、五百呎夜光龍表演外,還特設30個創業攤位,讓社區人士、青年售賣特色物品,發揮創意創業精神。旨在提升市民遊客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興趣,推廣旅遊業,振興經濟,開幕禮吸引眾多市民觀看,氣氛熱鬧。

何靖張建宗葉傲冬等主禮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民政專員蔡亮、九龍總商會副理事長李廣林、港九各區街坊會協進會主席蔡培、署理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陳惠珍、旺角警區指揮官霍思達等蒞臨主禮,與市民一同欣賞文化盛宴。

梁華勝冀文化融合青年參與

旺角街坊會主席梁華勝表示,今屆以「多元文化,青年共享共賞共參與」為主題,鼓勵大家以感恩的心欣賞傳統文化之美,傳承中華文化。節目融合不同族裔社群元素,提供一個中西文化匯聚交流的平台,鼓勵互相了解,發揚睦鄰友愛精神。

張建宗致辭,感謝街坊會推動社會公益,關懷弱勢,促進共融,與政府政策方針一脈相承,值得表揚和發揚光大。

開幕禮上,嘉賓及二十多隻精靈活潑的小獅子一同為廟會特色巡遊拉開序幕。在醒獅隊帶領下,各表演隊伍以不同特色的歌舞表演,表達社區共融理念。當日下午更有十八頭醒獅梅花樁表演,寓意香港十八區朝氣蓬勃,充滿活力。晚上則有千人盆菜宴,讓市民、遊客一同品嚐本土特色美食。

晚上的閉幕式由許曉暉副局長主持。她為500呎夜光龍點睛後,由郭氏功夫金龍醒獅團過百健兒獻上夜光龍表演,聯同百多位來自生命工場的青少年舞動十二生肖、鳳凰、龍魚、鯉魚等造型夜光公仔及夜光天燈,精彩壯觀,觀眾驚喜萬分。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千人秧歌創紀錄 (2016-03-07) (圖)
旺角坊會大角咀廟會開鑼 (2016-03-07) (圖)
六宗教領袖丙申新春團賀 (2016-03-07) (圖)
福建鄉會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2016-03-07) (圖)
仁濟餐舞會拍賣名畫佳釀 (2016-03-07) (圖)
香港黃埔聯會會董就職 (2016-03-05) (圖)
滬港校友聯會表彰優秀義工 (2016-03-05) (圖)
黎棟國新界總商會講「R32制度」 (2016-03-05) (圖)
福建婦協敬老 600長者聯歡 (2016-03-05) (圖)
化州市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6-03-04) (圖)
特稿:九龍婦聯千人秧歌破健力士 (2016-03-04) (圖)
西區婦女會歡慶「三八」節 (2016-03-04) (圖)
莊世平誕辰105周年 基金會座談緬懷功績 (2016-03-04) (圖)
協青街舞劇下月16日呈獻 (2016-03-04) (圖)
「愛和平」四地書畫展開幕 (2016-03-03) (圖)
銅鑼灣坊會春節聯歡 (2016-03-03) (圖)
港島各界聯會暨港島義工團春茗 (2016-03-03) (圖)
觀塘工商聯海內外華商聯賀年 (2016-03-03) (圖)
廣東社總婦委「鶯歌燕舞」慶元宵 (2016-03-03) (圖)
何文田坊會換屆聯歡敬老 (2016-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