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鄉會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放大圖片

■福建同鄉會將於8月主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福建同鄉會連續多年舉辦大型的「福佑香江」千人齋宴活動,該會今年將首次與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和九華山佛教協會合辦「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宴,定於8月20日晚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舉行。

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日前在發佈會上表示,該會已連續5年與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區管委會、普陀山佛教協會合辦「福佑香江」千人齋宴,弘揚觀音大士普渡眾生的慈悲情懷,在社會上產生很好的影響力。

陳聰聰指,今年該會首次應九華山邀請,於8月在港合辦「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宴,目的為弘揚大願地藏菩薩「眾生渡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慈悲情懷,體現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九華山是地藏菩薩的道場,也是聞名中外的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作為佛教聖地,清淨、莊嚴、神聖,自唐朝開元年間以來,在此修行、成就者不乏其人,來此朝聖、參觀者更是絡繹不絕。

大會通過了籌委會架構和負責人,包括總顧問沈沖、吳天賜、蔡黃玲玲,總指揮陳聰聰、史孺牛,副總指揮王景旺、施維雄、張鐵岩、姜玉堆,總執行吳高華、鄭海燕、張鐵岩(兼),入場式總指揮盧溫勝、張上頂、柯孫培、吳文典,傳燈總指揮蔡愛琴、譚微笑、吳代娣、施秀幼等。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千人秧歌創紀錄 (2016-03-07) (圖)
旺角坊會大角咀廟會開鑼 (2016-03-07) (圖)
六宗教領袖丙申新春團賀 (2016-03-07) (圖)
福建鄉會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2016-03-07) (圖)
仁濟餐舞會拍賣名畫佳釀 (2016-03-07) (圖)
香港黃埔聯會會董就職 (2016-03-05) (圖)
滬港校友聯會表彰優秀義工 (2016-03-05) (圖)
黎棟國新界總商會講「R32制度」 (2016-03-05) (圖)
福建婦協敬老 600長者聯歡 (2016-03-05) (圖)
化州市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6-03-04) (圖)
特稿:九龍婦聯千人秧歌破健力士 (2016-03-04) (圖)
西區婦女會歡慶「三八」節 (2016-03-04) (圖)
莊世平誕辰105周年 基金會座談緬懷功績 (2016-03-04) (圖)
協青街舞劇下月16日呈獻 (2016-03-04) (圖)
「愛和平」四地書畫展開幕 (2016-03-03) (圖)
銅鑼灣坊會春節聯歡 (2016-03-03) (圖)
港島各界聯會暨港島義工團春茗 (2016-03-03) (圖)
觀塘工商聯海內外華商聯賀年 (2016-03-03) (圖)
廣東社總婦委「鶯歌燕舞」慶元宵 (2016-03-03) (圖)
何文田坊會換屆聯歡敬老 (2016-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