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宗教領袖丙申新春團賀


放大圖片

■香港六大宗教領袖於座談會上合影。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暨丙申年新春團賀日前假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舉行。中華回教博愛社副主席哈奇偉、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等出席。

哈奇偉望攜手維護安定

哈奇偉指,香港是一塊福地,港人越努力,香港越興旺。三十多年前,宗教界人士成立六宗教領袖座談會,以互相尊重、和衷共濟、求同存異的理念,彼此和諧相處,共同關注民生、服務社會,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他希望未來六宗教繼續攜手合作,為維護香港和諧安定貢獻力量。

蘇成溢談到農曆新年前後台南地震導致百人死亡,以及年初一香港旺角暴亂。他表示,香港基督徒為兩岸三地所有受困受傷的人及其家庭祈福,並呼籲政府聆聽市民心聲,相關團體也要持守和平對話,彼此尊重的原則,協力同心,共建寬容、仁愛、公義與和平的社會。

梁德華寄語六宗教未來更加團結協作,向社會傳福音、結善業。

寬運法師指,今年歲次丙申,生肖屬「猴」,猴子給人靈敏活潑的印象,但俏皮不羈有時也會帶來諸多事端。2月9日凌晨發生令香港市民不快的事件。以佛教立場而言,無論天災還是人禍,其實都源於人心,他呼籲香港社會各界群策群力,共同面對和解決。

楊鳴章則強調,2016是香港的選舉之年,免不了有很多爭拗和鬥爭,但相信市民會以和善心態面對。希望六大宗教團體繼續秉承團結、服務市民的理念,引導社會多一分關愛,多一分理解。

湯恩佳認為,旺角發生的暴亂是由極少數激進分子挑起的,應受到譴責。他希望大家在和平理性的基礎上坦誠溝通,近四十年來,香港六宗教合作無間,彼此包容,堪稱世界宗教文明和諧共處的表率。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千人秧歌創紀錄 (2016-03-07) (圖)
旺角坊會大角咀廟會開鑼 (2016-03-07) (圖)
六宗教領袖丙申新春團賀 (2016-03-07) (圖)
福建鄉會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2016-03-07) (圖)
仁濟餐舞會拍賣名畫佳釀 (2016-03-07) (圖)
香港黃埔聯會會董就職 (2016-03-05) (圖)
滬港校友聯會表彰優秀義工 (2016-03-05) (圖)
黎棟國新界總商會講「R32制度」 (2016-03-05) (圖)
福建婦協敬老 600長者聯歡 (2016-03-05) (圖)
化州市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6-03-04) (圖)
特稿:九龍婦聯千人秧歌破健力士 (2016-03-04) (圖)
西區婦女會歡慶「三八」節 (2016-03-04) (圖)
莊世平誕辰105周年 基金會座談緬懷功績 (2016-03-04) (圖)
協青街舞劇下月16日呈獻 (2016-03-04) (圖)
「愛和平」四地書畫展開幕 (2016-03-03) (圖)
銅鑼灣坊會春節聯歡 (2016-03-03) (圖)
港島各界聯會暨港島義工團春茗 (2016-03-03) (圖)
觀塘工商聯海內外華商聯賀年 (2016-03-03) (圖)
廣東社總婦委「鶯歌燕舞」慶元宵 (2016-03-03) (圖)
何文田坊會換屆聯歡敬老 (2016-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