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網民以陳雲之道 還施梁天琦「出身」


「本土派」一直聲稱新來港人士是「變相殖民」,不斷在言語及行動上攻擊、歧視新來港人士,但對於非香港出世、母親由內地來港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卻報以他們口中最討厭的態度--包容,「搬龍門」幅度之大令人嘆為觀止。「本土派」仇視新來港人士的言論,昨日被網民不斷「回帶」,其中「國師」陳雲曾以幾乎三級的描述,聲言內地女子來港,是「用母親的角色駕馭下一代香港人的血統」,但他日前卻稱梁天琦非香港出世「沒有問題」。有網民就質疑,梁天琦在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期間,其選舉單張提到「生於斯,長於斯」,是在欺騙選民。 ■陳庭佳

昨日的「回帶大行動」,由與「本土派」及「熱血公民」素有積怨的「人民力量」支持者揭開序幕,包括「芒向報」在內的親「人力」facebook專頁「回帶」稱,陳雲在前年曾在facebook聲稱,「大陸陰道來香港,用妻子、情人和妓女的角色,令香港女人的陰道和子宮報廢......大陸子宮來香港,用母親的角色駕馭下一代香港人的血統、語言和家教,並控制香港男人。」不過,當梁天琦母親由內地來港、自己非香港出世的消息鬧得熱哄哄時,他前晚卻這樣評論:「梁天琦不是香港出生,沒問題的。」

「人力」粉質疑陳雲「血統論」

「人力」支持者質疑陳雲的「血統論」,「當你見到一個新移民(新來港人士)係(騿^香港生小朋友,你要鬧佢瓜分香港資源時,你點知個小朋友24年後不是擁抱香港價值既(鵅^『梁天琦』。」

「本民前」另一發言人、梁天琦的「拍檔」黃台仰也被翻舊賬,有網民翻查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去年的黃台仰訪問,黃在訪問中稱香港對新來港人士沒有審批權,「這些『新移民』的底細我們也不知道......大量『新移民』抗拒香港(文化)、卻謀取香港的福利及香港較安全的環境。」

不過,他加上一句「如果真的有些『新移民』願意擁護香港、守護我們共同的核心文化、價值,他們就是香港人」,未知是否為梁天琦及其母親「度身訂造」。

「本民前」去年也曾在facebook專頁聲言,特區政府「不管三七廿一地不斷輸入內地『新移民』。最後,原本屬於我們香港人的東西,甚至香港這片土地都會落進『新移民』的口袋」。

梁天琦「生於斯」呃選票

有網民昨日在「本民前」facebook專頁多次「踢館」,批評「本民前」及梁天琦「呃選民」,包括在選舉單張提到「生於斯,長於斯」,「你係(騿^邊到(度)出世其實無人會理,但係真.香港人係要坦白......係你自己話生於斯謘A邊有人諗到你咁仆×,講大話,呃選票謘I」本報翻查梁天琦選舉單張,在「『本土民主前線』的任務」的部分中,的確提及「生於斯,長於斯,我們視香港為家,愛惜有加」。

主角梁天琦似乎難抵壓力,昨日在facebook就更新了自己的個人資料相片,是網民「惡搞」動畫《機動戰士Z高達》主角阿寶的對白圖片:「你班仆×俾(畀)我抖(W)下(鵅^得唔得呀?!」

相關新聞
來論:習近平講話傳遞的大陸底線明確而堅定 (2016-03-07)
網議政事:網民以陳雲之道 還施梁天琦「出身」 (2016-03-07)
物以類聚 (2016-03-07) (圖)
特寫:被問「本土血統」 鄭松泰死「兜」 (2016-03-07)
戴丑推「雷動」 「熱狗」批「分飯票」 (2016-03-07)
建港者.營:行正路 香港才會有未來 (2016-03-07)
如踏草芥 (2016-03-07) (圖)
廿四味:范國威隨時一鋪清袋 (2016-03-07)
來論:「一地兩檢」利兩地 不應政治化污名化 (2016-03-04)
周浩鼎:疏導激進情緒 減對抗解困局 (2016-03-04) (圖)
激進派料6隊戰新東 長毛驚失票 (2016-03-04)
「新同盟」垂涎「超區」 鴿黨批「打倒昨日的我」 (2016-03-04)
何必當初 (2016-03-04) (圖)
廿四味:「新同盟」轉悛均u超選」 激進派各懷鬼胎 (2016-03-04)
深刻認識旺角暴亂的性質與危害 (2016-03-03)
旺角暴亂蓄意違法 黎棟國指刑查合適 (2016-03-03) (圖)
116「佔犯」被追究罪責 (2016-03-03)
「新同盟」為「位」轉 擬逐超級區員 (2016-03-03)
立會選舉 9月4日舉行 (2016-03-03)
梁天琦屈記者「無做足準備」致受傷 (2016-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