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放大圖片

■警方在拘捕黃台仰的現場搜獲約53萬元現金。 資料圖片

「本土民主前線」以「協助被捕義士」為名,籌得7位數字捐款之鉅,但旺角暴亂發生至今超過1個月,曾承諾盡快公開捐款去向的他們,卻對此隻字不提。警方早前拘捕「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時,搜獲約53萬元現金,有報道指「本民前」承認該筆款項就是捐款,但他們之後卻反口否認,而黃台仰的代表律師就指款項屬於「本民前」,鉅款誰屬出現羅生門。

承諾交代 翌日閃過

旺角暴亂後一周,「本民前」另一發言人梁天琦舉行記者會,被問到籌款一事時,他聲稱因法律問題不能在此場合詳細交代,又謂款項一定用於有需要的人,會盡快於另一場合交代款項的銀碼及用途。當時是「本民前」臨時發言人的衛碧君也稱,明白捐款人對捐款去向有疑慮,承諾一定會公開交代。

警方在拘捕黃台仰時,在現場搜獲約53萬元現金,同時拘捕收留黃台仰的男子張×龍,有報道指「本民前」承認該53萬元就是籌得的捐款。不過,衛碧君翌日隨即否認稱:「明白有人以為蠵係Ray(黃台仰)拎鬙峔茖咫H,但可以好肯定同大家講,捐款沒落過Ray手中,全由其他沒被捕風險的成員保管。」對於該筆款項是否屬於「本民前」,她只稱清楚款項來源,但由於是案件證物,故不便交代,而張×龍也不是「本民前」成員。

不過,黃台仰提堂時,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祁志指出,張×龍是「本民前」的財政,故在單位內搜到大量金錢也不出奇。

有網民早前質疑,指「本民前」沒有戶口,對外募捐已經大有問題,「而現在還有這53萬元現金的疑問,更反映『本民前』對其財政的解說,難以符合公眾對政團的期望。」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