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立法會新界東選區補選上月底結束。香港研究協會本月初進行的調查發現,雖然「人民力量」和社民連表示支持公民黨的楊岳橋,但兩政黨的支持者卻成為「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第二大票源(25%),而其最大的票源是其他政團(38%),公民黨僅19%。楊岳橋的主要票源則為公民黨(33%)及民主黨(15%)。

香港研究協會本月1日至7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187名18歲或以上市民,其中410名為新界東選區登記選民,結果於昨日公佈。調查顯示,410名新界東選區登記選民中,74%受訪者「關注」新東補選的結果,85%稱自己有投票。

對於「三分天下」之說,有43%人「認同」、5%人表示「無意見」,再加上52%人「不認同」或「很難說」,反映市民意見有分歧。同時,有41%受訪者稱是為了對某人、政黨或立場表示支持,為了反對某候選人、政黨或立場而投票的則有35%。其中,得票最多的3名候選人,包括楊岳橋、民建聯的周浩鼎及梁天琦,則分別有36%、38%及34%的「懲罰性投票」。

至於當日無投票的受訪者,主要是因為「不認同候選人所屬的政團」(18%)、「無心儀候選人」(14%)、「沒有時間投票」(13%)及「不想接觸政治」(12%)。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