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掟杯案」傳證人失敗 黃毓民認「凶多吉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前年7月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涉向特首梁振英擲玻璃杯,黃其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原定4月中開審,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黃早前要求法庭發出70張證人傳票,傳召全體在場議員及司局級官員作供,惟裁判官昨日以黃不能證明「潛在證人」的證供對本案有何幫助,駁回其申請。暫未有任何辯方證人的黃毓民稱會提出覆核,若覆核失敗更會上訴至高院。

黃毓民早前去信要求法庭向24人發出證人傳票,他昨日再補上46人的資料,合共申請為70人發傳票,包括14名官員、55名立法會議員及秘書長、1名中央政策組顧問。

他向法庭解釋,該70名「潛在證人」身處現場不同位置,有可能目擊案發經過。

裁判官指,黃無法證明擬傳召人士的證供對本案有何幫助,也未有足夠資料支持法庭發出該70張證人傳票,故駁回其申請。

黃不滿駁回決定,稱會於14日內要求裁判官覆核,若仍被覆核不成功,會上訴至高院。

本案原定於4月11日審訊,因黃毓民會向裁判官提出覆核,甚至上訴至高院。黃承認無可能如期開審,屆時會提出永久終止聆訊,又稱「官司好煩人,但我好有興趣」。

黃毓民昨日於庭外稱,法庭連證人傳票都不肯簽發,「潛在證人」肯出庭的希望更加渺茫,控方卻有包括特首梁振英、特首保鑣及立法會議員黃定光等在內的20名證人,若受審「都係凶多吉少,被定罪機會很高」,又稱法庭「雙重標準」,並非公平審訊,對他不公,形容是政治打壓。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