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漢失11載 鄂尋獲終團圓


放大圖片

■謝偉強(右二)與家人團圓,十分激動。 李昌鴻 攝

兩地多部門施援手 母弟赴深接至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眾裡尋「親」千百度,那人卻在,湖北街頭處。人生之樂,莫過於失聯多年的親人終與一家團圓。昨日,在特區政府駐京辦、駐粵辦、工聯會深圳中心及深圳救助站等多方協調支持下,內地流浪11載的港漢謝偉強,在湖北荊門救助站5名工作人員的護送下,在深圳救助站與從香港前來接他的媽媽及兩名弟弟見面,一家人十分感謝內地有關部門及機構的收留和幫助。

謝偉強弟弟謝偉豐表示,哥哥今年48歲,從前在香港打散工,一直是單身,頭腦有時不清晰。於2005年意外失聯,家人四出尋找,始終沒有消息,遂向警署報警。昨日,謝偉豐接到工聯會深圳中心來電,告訴他意外尋獲失聯11年的哥哥時,他馬上將好消息告訴家人,全家人無比激動、興奮,他與弟弟更請了假,陪母親一起往深圳救助站接哥哥回家。

兒精神有恙 母擔心安危

昨晚6時許,在湖北荊門市救助站業務科科長王獻及4名同事護送下,將謝偉強移交給其家人。一家人團圓聚首,大家都顯得很激動,謝偉強媽媽吳女士更感慨良多:「這簡直就是奇蹟,我十多年一直找、日思夜盼的兒子突然就出現在眼前!」

她表示,當初知道兒子有可能流落到內地,儘管在內地報了警,但其實沒有抱太大希望。「畢竟內地那麼大,兒子精神又有些問題,如何找得到?我一直十分擔心兒子的安危。」

救助站科長:幸治病憶起地址

王獻指出,2013年他們救助站在街道巡查時發現了流落街頭的謝偉強,於是將他送到救助站,但由於對方的頭腦不太清楚,提供的香港地址經核實發現並不正確,便一直讓他在救助站生活。

今年初,謝偉強生病後救助站將他送到醫院治病時,他腦袋突然清醒起來,記起正確的地址,於是向香港政府駐京辦、駐粵辦、香港出入境及工聯會深圳中心等多方核實及協助後,一行五人坐高鐵到深圳北站。

一家感謝各部門幫助

在深圳救助站的幫助下,工聯會中心主任魏小姐通知謝偉豐及家屬前來接人,最終令一家人團圓。王獻說:「為了幫助謝偉強找到家人,我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找得也很辛苦,看到他們家人終於團圓,感到十分值得。」

在外流浪多年,謝偉強稱:「謝謝相關部門的救助,看到媽媽和弟弟十分高興。」

謝偉豐和媽媽吳女士十分感謝荊門救助站、港府駐京辦、駐粵辦、工聯會和深圳救助站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他們接謝偉強回港後將與家人慶祝一番,並送他去香港醫院接受觀察和治療。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人血大餐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