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密會激進「本土」


放大圖片

■參與旺角暴亂的激進「本土派」頭目近日被揭密會美駐港領事館人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非法「佔領」開始,美國在港勢力可謂「無孔不入」。有報章揭發,激進「本土派」團體、涉嫌策動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前日與其「拍檔」黃台仰和兩名疑為美國駐港領事館人員密斟近兩小時。香港社會各界狠批,有關的「會面」,令人憂慮有外國勢力在勾結「港獨」,試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有關組織必須交代,又提醒香港廣大市民應有所警惕。

《巴士的報》前日在即時新聞報道稱,梁天琦、黃台仰等當日下午3時許在金鐘太古廣場3樓的Cova餐廳內,和疑為美國領事館官員的一男一女同坐「密斟」。黃台仰回應該報查詢時稱,此為「私人事」,「毋須向公眾交代。」不過,在事件鬧大後,他昨日不得不向親反對派媒體《蘋果日報》承認,兩人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職員,但稱對方只是「希望了解本土理念」,過程中「沒談及選舉」,「同唔同界別鴾H交流好正常,除驉y中國』,咩人都會見」。

各界:「引狼入室」者須交代

不過, 香港社會各界都批評,事件反映美國無孔不入地介入香港事務,為此而與不同的反對派政黨及團體「密斟」,反對派組織也試圖「挾洋自重」,真所謂「姣婆遇荅蚽賓」。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

歐美國家肯定不會甘心中國的崛起。梁黃與美領館人員見面,令人憂慮有外國勢力試圖勾結「港獨」分子,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的社會局勢如果亂了,受苦的肯定是香港市民。」

如果歐美反華勢力是想利用「港獨」分子來奪取香港的政權,最後再通過香港人來影響中國內地,這就是所謂的「顏色革命」,有關人等必須向公眾交代清楚會面的內容,而香港廣大市民更應提高警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

梁黃私會美領館人員,反映有關人等的分裂意識吸引外國勢力主動「爭取」或「緊密接觸」,證明「本民前」並不單純,而其背後有外國勢力操縱是「不言而喻」的。

不能以「私事」搪塞公眾質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

梁天琦與黃台仰必須向公眾交代,包括與美領館人員見面做了什麼、聊了哪些話題、有否做損害公眾利益的事等,不能以「私事」搪塞公眾的質疑。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

「本民前」涉嫌煽動旺角暴亂,早前又籌得巨款,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更有大量資源進行競選活動,梁黃與美國領事館人員密會,的確令外界質疑該組織與外國勢力關係千絲萬縷。倘美國圖借這些激進組織、特別是利用年輕人介入香港事務,是絕不能接受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香港大學校董鍾樹根:

在違法「佔領」期間,香港反對派與英、美外國勢力私通已經有很多蛛絲馬跡,是「公開的秘密」。涉嫌「積極參與及煽動旺角暴亂」的梁黃,被踢爆與美國領事館官員「有關係」,令人懷疑兩人是要「賣身」,做出賣港人、出賣國家的事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

梁黃兩人在新界東補選期間,一直有「用不完」的資源,已經令人生疑,今次兩人被踢爆原來與外部勢力往來甚密,證明某些人擺出一副「滿腔熱誠」的態度,事實上並非為了「理想」,背後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梁天琦資源「用之不盡」可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

反對派經常進出英、美領事館,和外部勢力「眉來眼去」。在新東補選時,梁天琦身為學生竟有「用之不盡的資源」;黃台仰在被拘捕時,警方在其匿藏的單位發現大量現金。兩人是次被踢爆與美國領事館官員密會,令人擔心外國勢力繼續試圖介入香港內部事務。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

外部勢力過去透過「禍港四人幫」搞亂香港,現在又利用部分香港年輕人對祖國不了解來鼓吹「偽本土」、「真排他」的情緒,不斷滋生事端,目的就是要達到「港獨」的目的。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組織無註冊無王管 (圖)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密會激進「本土」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圖)
代表委員盼港重塑「好客之都」 (圖)
習近平參加青海團審議 關注扶貧醫療 (圖)
加強立法審查 防地方「任性」 (圖)
假冒偽劣毒瘤拖垮港企 (圖)
電騙年升60倍 「官號」新招逼真 (圖)
嚴重流感一周殺24人 (圖)
梁振英林鄭call緊急會議 教局5招助學生抗逆 (圖)
港漢失11載 鄂尋獲終團圓 (圖)
街頭塗鴉拓藝術深度遊 上環試點辦畫廊導賞 (圖)
維園花展料吸55萬惜花人 (圖)
高鐵垃圾動議大刪 反對派揚言死拉 (圖)
台灣「泰山」家庭內訌將改組 (圖)
法50萬人上街反加工時 (圖)
歐央行減息 QE加碼 (圖)
昂山司機參選總統 繞憲法限制掌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