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6兩會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慕田峪長城


放大圖片

慕田峪長城始建於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將徐達在北齊長城遺址上督建而成。此段長城東連古北口,西接居庸關,自古以來就是拱衛京畿的軍事要衝。有正關台、大角樓、鷹飛倒仰、箭扣、北京結等著名敵樓,有著深厚的歷史價值和極高的文化價值。

這裡群山環抱,風景秀麗,植被覆蓋率達96%以上,素有「萬里長城 慕田峪獨秀」的美譽,是明代長城的精華段落之一。具有空氣清新、雙面垛口、關台奇特、敵樓密集、立體感強、內外支城並存等特點。

慕田峪長城設施齊備,功能完善,建有封閉式纜車、施必得滑道、中國夢石城、長城山莊、翼松樓餐廳等,是集商、養、學、情、閒、奇為一體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14年6月28日,慕田峪長城旅遊綜合服務區投入運營。集遊客中心、中國長城文化遺珍館、商街等功能區域。商業街總佔地9,800平方米,引進LAKER』S、漢堡王、餡老滿等高品質餐廳20餘家,極大程度的滿足了不同消費人群的需要。

中國長城文化遺珍館集中向遊人展示長城文化的豐富內容,進一步弘揚以長城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明。展館內陳列各類藝術藏品,部分為國寶級藏品,與長城一起,都是中國文化的代表,讓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們一睹中華文明的風采。

慕田峪長城景區定期會開展重要節慶活動:每年的1月1日,在纜車上站台舉行:「登萬里長城 迎新年曙光」大型觀日出活動;4月中旬,慕田峪長城國際文化節,屆時,遊客來到景區可以觀賞到桃花、杏花、梨花、玉蘭等;5月份,我們推出踏青賞綠游;10月-11月,慕田峪長城國際文化節暨金秋賞紅葉遊園會開幕,是登山、賞紅葉的最佳時期。

多年來,景區形成了: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天賞紅葉,冬天登山、健身、觀雪景的特色旅遊。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使慕田峪長城可謂季季有景,景景宜人。

不經意間,春天的氣息已經籠罩了大地,來慕田峪長城踏青、賞花、登高、望遠,拋開繁忙的工作,暫別城市的喧囂,將是一件溫馨而愜意的事。此時的慕田峪長城到處瀰漫著春天的氣息,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在這美好的季節裡,桃花、杏花競相開放;玉蘭花含苞待放;柳樹抽出嫩綠的葉芽;可謂百花爭艷、群芳射蕊,與古老的長城相映成輝,勾畫出一幅美麗的畫卷。

經過一個冬天的禁錮,走出來放鬆身體、放飛心靈吧。在蜿蜒清幽的步道上,在灑滿光影的山林間,在氣勢磅礡的長城上,留下您的歡聲笑語,也為慕田峪長城增添無限的歡樂與祥和。

慕田峪長城旅遊咨詢電話:08610-61626022

景區網址:www.mutianyugreatwall.com

景區微信二維碼:

相關新聞
2016兩會專題 「十三五」啟航 (2016-03-11) (圖)
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的探索者和踐行者 (2016-03-11) (圖)
楊忠林:壯大接續產業 資源型城市轉型 (2016-03-11) (圖)
資源轉型試點市-阜新 (2016-03-11)
韓有波:期落實振興新政 助煤企脫困 (2016-03-11) (圖)
譚文華:光伏產業冀更大政策傾斜 (2016-03-11) (圖)
慕田峪長城 (2016-03-11) (圖)
2016兩會專題 「十三五」啟航 (2016-03-09) (圖)
潘利國:力挺航空成瀋陽重要支柱產業 (2016-03-09) (圖)
瀋陽裝備製造業重點項目 (2016-03-09) (圖)
耿洪臣:打造國際化創新型領軍企業 (2016-03-09) (圖)
呼籲 (2016-03-09) (圖)
走向國際的中國建築 (2016-03-09) (圖)
北京市西城區謀劃「十三五」 創造城市美好生活 (2016-03-09) (圖)
西安華南城:絲路經濟帶上的明珠 推動東西部區域合作 開拓中亞歐洲沿線市場 (2016-03-09) (圖)
「律政俏佳人」肖燕 厚德載物 專注法律公義 (2016-03-09) (圖)
肖燕個人簡介 (2016-03-09) (圖)
「打破才能得生機、取直自然出新路」 (2016-03-09) (圖)
貴州致力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2016-03-09) (圖)
孫志剛:貴州三舉措料為企業減負700億人民幣 (2016-03-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6兩會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