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九街坊協進會就職聯歡


放大圖片

■港九各區街坊會協進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港九各區街坊會協進會第三十六屆委員就職典禮聯歡晚會日前假金鐘名都酒樓舉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社會福利署助理處長彭潔玲,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林琨琅,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應邀主禮,蔡培榮膺主席,黃俊健、溫國雄任副會長,逾四百嘉賓會員共同見證。

曾鈺成等主禮 蔡培膺主席

蔡培表示,該會多年來與屬下25個街坊會同心協力、關心社區民生建設,在環境衛生、家居健康、敬老護幼,關注罪案,維護社區治安等方面為街坊提供多元服務,成績理想。香港社會隨時代進步,很多事物都在慢慢改變,市民思想更為多元,尤其是年輕人,太過急切要求社會達成其理想及訴求。

他批評,部分激進分子以不法暴力行為擾亂社會秩序和社區安寧,危害市民人身安全,更攻擊警務人員,致使警察和記者受傷,該會對此強烈譴責。他還透露,協進會近年成立「時事關注小組」,將關心地方民生及市民訴求,促進社區和諧發展。

曾鈺成表示,各區街坊會是地區歷史最悠久、服務街坊、建設社區的組織,長期以來與政府各部門合作,在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社區建設等方面作出巨大貢獻。坊會以「守望相助、患難相扶、休戚相關、移風易俗」為信條,在現時不斷變化的社會顯得更加重要,希望未來該會再接再厲,貢獻社會。

彭潔玲笑稱在座各位為「前輩」,「因街坊會歷史還早過社署,很早期就為地區居民提供大量服務,滲透力強。」現時區議會只有18區,社署也只分11個行政區,但全港街坊會卻有25個,街坊會服務可滲透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希望未來政府在推行各項措施時能與街坊會密切合作,惠澤社群。

晚會隨後有精彩舞獅表演,氣氛溫馨熱鬧。

相關新聞
蔡冠深巴黎建藝術中心 (2016-03-12) (圖)
培華宴大湘西經濟研討班學員 (2016-03-12) (圖)
港九街坊協進會就職聯歡 (2016-03-12) (圖)
文昌鄉會宴賀婦女節 (2016-03-12) (圖)
香江聚賢團拜 張學修致辭 (2016-03-12) (圖)
中藥業協會春茗 黃光輝致辭 (2016-03-12) (圖)
林建岳贈書推《「一帶一路」與香港》 (2016-03-11) (圖)
工商界商會團拜 奮發創新機 (2016-03-11) (圖)
女工商專聯「傳承惜食」減廚餘 (2016-03-11) (圖)
鐘表總會就職 蘇錦樑監誓 (2016-03-10) (圖)
揭陽市長陳東訪潮總 (2016-03-10)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迎猴年 (2016-03-10) (圖)
東區婦女福利會春節聯歡 (2016-03-10) (圖)
上海總會春茗 百人歡聚 (2016-03-10) (圖)
中西區各界協會賀新禧 (2016-03-10) (圖)
灣仔各界協會新春團拜 (2016-03-09) (圖)
海南社總慶「三八」 福袋敬老 (2016-03-09) (圖)
漢港聯誼會慶新禧 (2016-03-09) (圖)
施氏宗親春茗筵開40席 (2016-03-09) (圖)
茂名鄉總逾百鄉親團拜 (2016-03-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