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鐘表總會就職 蘇錦樑監誓


放大圖片

■香港鐘表業總會創會69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黃偉邦 攝

吳克儉孫秉樞主禮 主席黃麗嫦率會董上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鐘表業總會日前假會展中心舉行創會69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以及鐘表界老行尊、該會永遠名譽會長孫秉樞出席主禮。儀式上,蘇錦樑主持監誓,孫秉樞頒發證書,新任主席黃麗嫦率領全體會董上任。當晚高朋滿座,數百位業界代表共同見證,場面熱鬧,喜氣洋洋。

蘇錦樑於典禮上與嘉賓分享一個「點」。他表示,「點」可以用作描寫鐘表業界發展,我們見到的鐘表都是由一件件小部件一點一滴拼砌而成,只要其中一個小部件移位或失掉,鐘表便不能報時。正如香港鐘表業,是本港經濟一個重要的「點」,上世紀30年代開始,從看得見的表殼、表帶,到裡面的部件、裝嵌,每個環節都與香港經濟息息相關,是發展香港經濟的中流砥柱。

蘇錦樑以「點」述業界發展

他表示,「點」是現代人對「時間」的形容詞﹔古代人打更,一更合五點,每點報更一次來報時,讓人們作息定時。時至今日,鐘表不但講求實際功能,單純地「報時報點」,還是年輕一代的潮流象徵。因此,香港鐘表業對於人才的需求不限於製作,還有更重要的講「點子」、idea。說到「點子」,他深信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人,滿腦子都是「點子」,只要業界提供職業發展階梯,要吸納人才是「一點也不難」。

黃麗嫦盼促政府業界深層次合作

黃麗嫦致辭時表示,衷心感謝所有香港鐘表業界同仁造就了業界今天的成就。她表示,香港鐘表業自1930年發展至今,成為香港四大輕工業之一,全球第二大鐘表出口地,同時是瑞士鐘表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場。

她指,該會過去一直為業界盡心盡力,特別在人才培訓方面,近年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政府機構合作,簽訂的「 推動資歷架構約章 」、推動「過往資歷認可」計劃和「商校合作備忘錄」等,又為提升香港鐘表業形象及知名度,傾力參與和舉辦多項城中盛事。

她表示, 加入10年,心繫鐘表業總會,感謝大家對她的信任和肯定,將不負眾望,竭盡所能,帶領總會同仁迎接新一年工作,用熱誠和努力回饋業界。未來,該會將積極爭取加強和政府、業界、多方面及更深層次的合作,期望達到滿意及有階段性成果。

相關新聞
鐘表總會就職 蘇錦樑監誓 (2016-03-10) (圖)
揭陽市長陳東訪潮總 (2016-03-10)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迎猴年 (2016-03-10) (圖)
東區婦女福利會春節聯歡 (2016-03-10) (圖)
上海總會春茗 百人歡聚 (2016-03-10) (圖)
中西區各界協會賀新禧 (2016-03-10) (圖)
灣仔各界協會新春團拜 (2016-03-09) (圖)
海南社總慶「三八」 福袋敬老 (2016-03-09) (圖)
漢港聯誼會慶新禧 (2016-03-09) (圖)
施氏宗親春茗筵開40席 (2016-03-09) (圖)
茂名鄉總逾百鄉親團拜 (2016-03-09) (圖)
汕頭商會婦女節茶敘聯歡 (2016-03-09) (圖)
統促會港總會在京座談 (2016-03-08) (圖)
南安公會春茗暨慶三八 (2016-03-08)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理監事會議 (2016-03-08) (圖)
九龍婦聯千人秧歌創紀錄 (2016-03-07) (圖)
旺角坊會大角咀廟會開鑼 (2016-03-07) (圖)
六宗教領袖丙申新春團賀 (2016-03-07) (圖)
福建鄉會辦九華山千人齋宴 (2016-03-07) (圖)
仁濟餐舞會拍賣名畫佳釀 (2016-03-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