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曹建明:辦案堅持「三個慎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昨日在關於最高檢工作報告中,談到改進辦案方式方法,特別提出了堅持「三個慎重」,其中包括慎重拘留逮捕企業管理者和關鍵崗位人員,確需拘留逮捕的,提前與涉案企業或主管部門溝通,幫助做好生產經營銜接工作。

曹建明說,檢察院平等保護企業產權和合法權益。更加重視在司法辦案中對內資與外資、國有企業與民營企業一視同仁,確保各種所有制企業訴訟地位平等、訴訟權利平等、法律保護平等。

曹建明表示,準確把握法律政策,注意區分「五個界限」,即經濟糾紛與經濟犯罪的界限、改革探索出現偏差與鑽改革空子實施犯罪的界限、合法經營收入與違法犯罪所得的界限、單位犯罪與個人犯罪的界限、不正當經濟活動與違法犯罪的界限。

他說,檢察院更加重視改進辦案方式方法,堅持「三個慎重」,即慎重拘留逮捕企業管理者和關鍵崗位人員,確需拘留逮捕的,提前與涉案企業或主管部門溝通,幫助做好生產經營銜接工作;慎重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財物,避免引發或加劇企業經營風險;慎重考慮辦案方式和時機,維護企業形象和聲譽。

相關新聞
全面維護司法公正 (圖)
2015年深化司法改革情況
強調依法辦理涉港澳案件 (圖)
主席台特寫:聽「兩高」報告 七常委表情凝重 (圖)
微觀點:堅守正義之源 向冤錯案「亮劍」
今日兩會看點
41「大老虎」去年被立案 (圖)
檢察官駁「反腐影響經濟」論
量刑既看涉案金額亦考慮情節 (圖)
嚴懲司法腐敗 亮劍違紀違法 (圖)
特稿:司法改革莫忘法官尊嚴
曹建明:辦案堅持「三個慎重」
習近平囑創新推動軍改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習近平四年四次下團釋出的信號
駐港部隊劃歸南部戰區 編制不變 (圖)
軍改之星:北部戰區司令員宋普選 (圖)
會場內外:陸昊談龍煤欠薪:有錯就要糾正
「三駕馬車」消費最強勁 (圖)
營改增方案料會後出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