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早有前科:曾叫網民騷擾屈穎妍


「快咇」譚得志煽動網民騷擾持不同政見者,可謂劣蹟斑斑。去年,他曾號召網民到專欄作家屈穎妍的家,向她的未成年女兒「送上祝福」,更在工聯會前會長楊光出殯前夕,聲言要在靈車路上放置「土製菠蘿」,最後因此而被警方以「不誠實使用電腦」拘捕。

號召對屈女「送上祝福」

去年5月,屈穎妍在報章撰寫專欄,批評有政客及傳媒發酵炒作警方於沙田放狗老翁被殺案中,對智障及患有自閉症的疑兇的處理手法,「遲早迫得警察不做不錯。」

譚得志雖未被點名批評,但他仍對號入座,在數天後更在facebook聲稱:「我]呼召一班家長,及為人子女者,去屈穎妍屋企,荃灣三棟屋村門口,燭光晚會,真的愛你。不是恐嚇它,不是打擾它,只為它的3個女兒送上祝福,有個怪獸老母。」不過,在傳媒廣泛報道後,他即「戴頭盔」刪除帖文。

去年5月,楊光逝世,譚得志在facebook上聲言覆述「怪夢」內容:「一盒盒寫住『土製菠蘿,同胞勿近』的東西放在它靈車路上,是否很匹配呢?一打開,有狪z的,party禮炮......」最後,楊光翌月出殯時,「本土民主前線」及「紅磡人紅磡事」等「本土派」組織到殯儀館「踩場」,在靈車駛出殯儀館時更高歌及開香檳。

在譚得志狂言「土製菠蘿」論後,警方曾到位於新界鄉郊的譚家樓下守候,並在電話向他留言,但他未有合作,更在家「閉關」超過30小時,最後警方要去到中環才可拘捕他。■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勿走「港獨」歪路 大眾有權發聲 (圖)
特寫:「評論輕判」非干預司法
特寫:身在異邦 更感愛國情懷
容永祺建議港拓人幣再保 (圖)
容永祺提案要點
朱銘泉倡港資獲國民待遇 (圖)
朱銘泉提案要點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圖)
高鐵通過報喜 民生仍待解「塞」 (圖)
民記建言:應對氣候變化 七建議治霾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圖)
代表委員熱議商機 (圖)
周波盼盡快解決「一地兩檢」 (圖)
微觀點:高鐵帶來無限商機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圖)
項俊波:勿將保險當「提款機」 (圖)
花絮:十一世班禪認真聽報告 笑待代表索簽名合影 (圖)
採訪手記:知民冷暖 做有溫度的委員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圖)
歷年獲批新工程撥款總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