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引深地鐵入股刺激 萬科股價狂飆一成


放大圖片

■左二起:萬科譚華傑、郁亮、王文金。張偉民 攝

共同記者會取消 傳合作有暗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李昌鴻)面對寶能系敵意收購,內房企龍頭萬科(2202)前晚宣佈引入深圳地鐵注資應對。及至昨天在深港兩地的業績會上,管理層仍未有正面回應「萬寶之爭」。不過原定昨天早上舉行的萬科深鐵媒體記者會卻臨時取消,令市場猜度雙方合作存在暗湧。引入大股東的消息令萬科股價急飆一成,昨日收報20.15港元。

昨天在深圳的業績記者會上,有記者質疑萬科未認真對待寶能甚至與其合作,集團總裁郁亮以吃飯和睡覺的日常行為來比喻,認為「那是自己的決定,該幹什麼就幹什麼」,未有正面回應「萬寶之爭」話題。又指萬科是混合所有制,是從以前的國有企業改革後形成的,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推進混合制業務發展。

「未有具體合作細節」

原定昨天早上與深鐵一起舉辦的記者會卻臨時取消,一度有消息傳出,萬科與深鐵在合作的細節上存在爭議。集團董事會秘書譚華傑昨天解畫,因為雙方在溝通方面未有事先準備好,故臨時取消記者會,強調消息並不準確,並對此表示歉意。

下午時郁亮在香港補充,目前與深鐵簽署的是一份備忘錄,主要是表達合作意向,惟未有具體的方式,細節仍在溝通中,仍待董事會及股東通過入股方案,並強調會盡力維持公司及股東的利益。

集團訂於本周四(17日)召開今年首次臨時股東大會,郁亮指,屆時股東將表決是否接受重組方案,將決定是否繼續停牌,相信當日H股股價表現已表示出股東意向。

深樓市措施備受關注

事實上,去年一線城市樓價繼續熾熱,據今年2月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深圳樓價升幅達52.7%;深圳當局會否像其他地方一樣推出樓市調控措施,備受市場關注。在樓市熾熱之背景下,今次萬科仍吸納400億元至600億元規模的項目,相信是股東在本周四接受重組方案與否的重要考慮因素之一。

資料顯示,深圳地鐵地產擁有地鐵上蓋物業開發項目15個,總樓面逾600萬平米。項目主要位於福田、南山、前海、寶安、龍崗等區域的地鐵沿線。目前,深圳地鐵還有深大站、深圳北站、蛇口西、塘朗以及橫崗車輛段等獲得的地鐵上蓋物業開發權,其中商業開發面積達到138萬平米,保障性住房達到125萬平米。撇除保障房面積,深圳地鐵旗下地產物業市場估值接近500億元規模。

相關新聞
兩內銀撞期招股大「晒馬」 (圖)
天津銀行及浙商銀行招股資料 (圖)
天津銀行基礎投資者
浙商銀行基礎投資者
浙商行引入阿里贏馬鼻 (圖)
創徽配售最多籌3105萬
大鱷賭人幣期權最少輸44億 (圖)
騰訊偷步炒業績 勁彈3.5%
瑞銀看好中資股短線表現 (圖)
引深地鐵入股刺激 萬科股價狂飆一成 (圖)
大行評萬科購深地鐵資產
「深圳樓價上落皆擔心」 (圖)
中信370億地產項目注中海外
內房超級國企
心連心料化肥業先抑後揚 (圖)
南早售《南早》派1.6元特息 (圖)
碧生源全年多賺一倍
暖風頻吹 創板飆近5% (圖)
中證監主席派三大定心丸
消費蓬勃 滬金融案件猛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