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信370億地產項目注中海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中信股份(0267)昨日公告,公司及中信泰富、中信有限,與中國海外(0688)訂立協議,向其出售旗下房地產項目,分佈於內地25個城市,土地儲備總面積約2,400萬平米,總造價310億元人民幣,預計將錄得90億港元至110億港元淨收益。

中海外亦於新聞稿披露,是次交易的項目主要位於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及其他地區,大部分項目位於一二線城市。初始代價為31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370億港元),根據對中信股份的有關估價,其最終代價將不超過初始代價的105%且不少於初始代價的95%作調整。

中信成中海外次大股東

另外,中海外將向中信賣方以每股27.13港元發行10.96億股,佔公司現有發行股本的11.11%,並佔擴大股本後的10%。同時,中海外將旗下的物業組合轉讓給中信賣方,作為本次交易對價的一部分。本次交易完成後,中信股份將成為中海外第二大股東。

中信股份董事長常振明昨日於北京出席兩會時表示,向中海外出售內房資產,並非看淡房地產行業前景,而是發展不好的業務要與最好夥伴合作,強調集團的戰略是透過重組業務與最好企業共同發展。他又稱,中信股份今次出售住宅項目並無套現,而是換取了中海外股權,不評論未來會否增持中海外股權。

中信股份昨收跌2.6%,報12港元。中海外收升1.75%,報26.2港元。

相關新聞
兩內銀撞期招股大「晒馬」 (圖)
天津銀行及浙商銀行招股資料 (圖)
天津銀行基礎投資者
浙商銀行基礎投資者
浙商行引入阿里贏馬鼻 (圖)
創徽配售最多籌3105萬
大鱷賭人幣期權最少輸44億 (圖)
騰訊偷步炒業績 勁彈3.5%
瑞銀看好中資股短線表現 (圖)
引深地鐵入股刺激 萬科股價狂飆一成 (圖)
大行評萬科購深地鐵資產
「深圳樓價上落皆擔心」 (圖)
中信370億地產項目注中海外
內房超級國企
心連心料化肥業先抑後揚 (圖)
南早售《南早》派1.6元特息 (圖)
碧生源全年多賺一倍
暖風頻吹 創板飆近5% (圖)
中證監主席派三大定心丸
消費蓬勃 滬金融案件猛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