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放大圖片

■消防到學校協助大批師生疏散至操場空曠位置暫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大角咀及旺角一帶,包括港鐵奧運站昨日下午突遭不明氣體吹襲,街道充斥疑似煤氣異味,兩間位於海泓道的中小學至少有75名師生疑吸入氣體後不適,由多輛救護車分送4間醫院檢驗。消防處出動「核生化事故車」聯同煤氣公司人員追查氣體來源逾四小時後,證實是油麻地避風塘海面一艘躉船洩漏一種添加煤氣中的化學品「四氫j吩」所致,初步認為對人體無害。

昨日中午12時許,大角咀海輝道、海泓道至旺角富榮花園一帶,有不少居民聞到陣陣濃烈異味。據富榮花園一間臨街小食店女職員稱,異味如同洩漏的煤氣味。途人均須掩鼻而行,其後見大批消防員到場追查異味來源。

消防「核生化事故車」查異味

詎料未幾,消防處再陸續接獲港鐵奧運站、一號銀海、亞皆老街近渡船街街市,以及大角咀新九龍廣場附近,均有疑似煤氣或榴槤濃烈異味報告,須增派更多消防車。

包括「核生化事故車」等到不同地點調查,又要求渠務署、煤氣公司等派員到場,部分商場食肆暫不能使用煤氣,另有部分街道一度要臨時封閉,以打開沙井蓋追查氣體來源。 

其間,在海泓道8號的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及附近的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先後有多名學生報稱吸入異味後出現頭暈、發熱、胸翳及作嘔等不適徵狀。校方安排師生疏散到操場暫避,並報警將不適學生送院。

戴氧氣罩送院 學校提早放學

醫管局證實,截至昨日傍晚6時,共有75人分送廣華醫院、明愛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仁濟醫院檢查,送院時部分學生需戴上氧氣罩、坐輪椅或用擔架床。學校安排其他學生提早放學,環境保護署則派人到場收集氣體樣本化驗。

消防處昨日下午4時許證實異味來自油麻地避風塘離岸約600米一艘躉船上的化學品。

消防處九龍南分區署理指揮官鄭煥傑表示,躉船上一個20呎貨櫃載有80桶、每桶200公升的「四氫j吩」有部分洩漏,揮發的異味隨風飄散致大角咀及旺角一帶。

鄭又稱,「四氫j吩」屬第五類危險品,主要用於添加於煤氣中,供人識別煤氣味,有刺鼻氣味會令人作嘔不適,但強調對人體無害。消防處正聯同政府化驗師、海事處等部門跟進調查化學品洩漏原因。

相關新聞
私宅落成量12載新高 學者籲入市小心 (圖)
反對派再玩洈民生議案 (圖)
團體抗議拉布阻醫院發展 (圖)
中美核安保中心北京啟用 (圖)
店舖阻街派「牛肉乾」罰千五 (圖)
財爺:港自古屬中國 「港獨」論無厘頭 (圖)
網傳「水炮車」抵港借題屈警 (圖)
何柱國批「佔」「暴」累港煽「獨」毀家 (圖)
陳章明掌平機會 史美倫讚最合適
副學位新出路 升讀華大11科 (圖)
廉署民調:貪污容忍度6年最低
怪味突襲大角咀 75師生急送院 (圖)
高院燒垃圾桶 警憑「天眼」拘「熱狗」 (圖)
駁「跳船」說 李慧k誓集中做立選 (圖)
未冷藏黑心疫苗銷18省市 (圖)
藍皮書預測今年暴恐犯罪形勢嚴峻 (圖)
巴西國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序 (圖)
朝射兩導彈 墜日防空識別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