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毓民入校播毒洗腦嚇壞家長


放大圖片

■黃毓民在演講中不斷鼓吹「抗爭」、仇警。 網上圖片

自稱年向三十校演講 歪論議會暴力煽仇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竟然有中學邀請激進反對派到校向學生演講!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本月8日邀請主張年輕人「勇武抗爭」的立法會議員、「普羅政治學苑」召集人黃毓民到校演講,其間黃毓民向學生稱自己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掟杯」而被控普通襲擊罪是「特首太得閒」,又稱學生「向黑警『還拖』好正常」,更就近期屢見學生輕生的狀況,籲學生「不要輕生,要留有用之身去報仇」。有家長坦言,有關人等的言論散播仇恨和激進思想,令人憂慮。

自香港大學學生圍堵校委會、旺角暴亂,加上日前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學生激動圍堵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事件相繼發生後,不少人都對年輕一代變得激進感到擔憂,但原來激進反對派早已大舉入校做宣傳。黃毓民自稱每年最少到三十間學校作演講,本月8日就到鄧英喜中學,事後更將足本演講內容上載互聯網,昨日被facebook專頁「時聞香港」轉載批評,不少網民都認同學校的做法很有問題,批評這是向學生洗腦(見另稿)。

掟杯被控反指「特首太得閒」

該次演講以「香港立法機關與政制發展」為題,當中有不少「驚人」言論,例如在他談到「為什麼要在議會抗爭」時,就說起自己向梁振英「掟杯」一事,自豪地稱自己是「史上第一個在立法會襲擊特首的議員」,更聲言︰「又冇掟中人,你告我普通襲擊?竟然有咁得閒黚S首?」

他又稱,其他反對派中人也模仿其在立法會的「抗爭」行為,自己「只係行得比佢]前」,更向學生灌輸仇警訊息,稱學生「向黑警『還拖』好正常」。

稱讚旺角暴亂暴徒擲磚縱火

在談及旺角暴亂時,黃毓民就將一切錯誤歸咎於「港共暴政」,將擲磚行為形容為「以磚頭鋪起了社會的前路」,將縱火行為稱為「以火焰照亮了大家的生命」,散播歪理。

他又將當日的亂況形容為「曙光」,更將暴力行為形容為「以武抗暴」。對於有人指責暴徒擲磚行徑,黃毓民聲稱︰「都未掟炸彈!」有關滋事分子早前被捕並被控以暴動罪,黃毓民稱這是梁振英在製造年輕的「政治犯」,將他們投入「黑獄」。

對於近日傳出多宗學生輕生的消息,黃毓民亦不放過這個煽動年輕人「勇武抗爭」的機會,他稱自己在網上見到文章,自己非常「感慨」,並「分享」內容道︰「千萬不要去死,要留待有用之身去報仇,係邊鶗O到香港的青少年要以死相博、去結束生命?係呢鶢謍蛂B呢鶞懋|。係邊鶗O你要行這條絕路鵅A你就去搵佢報仇。」

黃毓民演講當日,更「順便」帶了大批著作到該校發售,又即場替學生簽名。根據其facebook照片,有關書籍每本售80元,也有部分學生購買。

奚炳松:不應灌輸仇恨概念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坦言,青少年的學習階段也要學規矩,有關的激進言論或會對學生造成影響,挑起學生與學校、家庭的矛盾,又強調不應灌輸仇恨概念與學生。

他認為,該校作出如此邀請亦有些問題,事前應該要先和家長溝通清楚。

本報嘗試聯繫該校校長,但未能成功。根據該校的通告,有關演講於本月8日的周會時間舉行,對象為中三至中五學生,通告上只列出「立法會議員講座」,並無列明是哪一位立法會議員到校演講。

相關新聞
中央關心港創科發展 (圖)
港做內地與世界「超聯人」具優勢 (圖)
商界:港創新潛力如「造血」
特首晤俄副總理 冀俄企來港投資 (圖)
特稿:恐襲風險多變 港須提高警惕
關鍵關門 關鍵人喜見新關鍵 (圖)
特稿:500萬開張夠嗎?還看定位 (圖)
轉型是關鍵 現無倒閉潮 (圖)
話認知:「食得招積」出自黃霑 (圖)
關鍵旅遊大事記
微觀點:時代在變 傳統模式需求變
毓民入校播毒洗腦嚇壞家長 (圖)
教界:邀嘉賓應選持平中立
竟准向學生播毒 網民促校方交代
范國威黃洋達互翻「佔」賬 (圖)
兩派網民幫拖「互插」
張寶華放片無出處 慘遭人身攻擊 (圖)
街談網議:租務私怨 網上恫言斬房署職員 (圖)
襲特首中副車 掟蛋男罪成 (圖)
話你知:蛋掟財爺 判監3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