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寶華放片無出處 慘遭人身攻擊


放大圖片

■張寶華被網民指責偷片。 facebook 截圖

隨茪玻p網發達,所謂「偷相」、「偷片」等行徑屢見不鮮,特別是大家「傳來傳去」,照片或影片的來源,在傳送中往往「消失無蹤」。身為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講師的張寶華最近「b爆」,被人指責她在fb專頁轉載有關廣東話的影片未標明來源,是「偷片」。其後,她刪去影片,再重新標明來源,但已遭到不少批評,其中不乏語言暴力。

有網民近日上載張寶華fb戶口一段講解粵語字「點寫」的影片,批評她沒有標明影片出處,是「偷片」,「偷片狗一街都係,cut頭cut尾無credit呢齱捄韞蝑曮Y罕見,不過『崇尚創作自由』『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講師』搞埋鑨洁A唔知係咪又係俾黑客入侵呢可(呵)?」

不少網民留言圍攻,不乏人身攻擊。「中大本土學社」前召集人周X峰留言稱「 冇眼睇」。「Ki Tan」聲稱:「佢都當左(驉^自己係名媛架(謘^啦,學咩人教新聞呀,想笑死人咩!」「Johnny Hui」就指,「條友扮民主,然後當年叫人『袋住先』,一早露晒底,人渣一名。」「Conrad Cheung」就稱:「可以

report youtube ,告佢偷片!」

平息茶杯裡的風波

其後,張寶華把該段影片「下架」,再重新上載時已標明出處,又解釋稱:「之前果(鶠^條人地(])whatsapp我,亂了出處,見諒。」她又在網民留言中道歉「唔好意思」、「我真無心」,算是令一場茶杯裡的風波得以平息。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中央關心港創科發展 (圖)
港做內地與世界「超聯人」具優勢 (圖)
商界:港創新潛力如「造血」
特首晤俄副總理 冀俄企來港投資 (圖)
特稿:恐襲風險多變 港須提高警惕
關鍵關門 關鍵人喜見新關鍵 (圖)
特稿:500萬開張夠嗎?還看定位 (圖)
轉型是關鍵 現無倒閉潮 (圖)
話認知:「食得招積」出自黃霑 (圖)
關鍵旅遊大事記
微觀點:時代在變 傳統模式需求變
毓民入校播毒洗腦嚇壞家長 (圖)
教界:邀嘉賓應選持平中立
竟准向學生播毒 網民促校方交代
范國威黃洋達互翻「佔」賬 (圖)
兩派網民幫拖「互插」
張寶華放片無出處 慘遭人身攻擊 (圖)
街談網議:租務私怨 網上恫言斬房署職員 (圖)
襲特首中副車 掟蛋男罪成 (圖)
話你知:蛋掟財爺 判監3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