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之鋒顛倒是非為「港獨」編造借口


徐 庶

黃之鋒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如果香港一早有普選,相信現時不會有人提倡『港獨』。」黃之鋒已經從反對派大佬得到真傳,學會玩弄倒果為因、顛倒是非的伎倆,為鼓吹煽動「港獨」堆砌理由。

黃之鋒說:「無論『港獨』、『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都可以是邁向民主自治的方法,但如果香港人不爭取決定自己的命運,便會由中央政府決定香港命運。」說到底,黃之鋒就是要擺脫中央對港的管治權,就是要搞「港獨」。按照黃之鋒的邏輯,只有讓我搞「公民提名」,建立一個親西方的政治實體,我就不搞「港獨」。如果讓香港變成一個國家,「一國一制」,我也不會搞「港獨」。如果你讓香港實行「一國兩制」,那內地的社會主義制度也要變成西方的制度,香港變成「美國的租界」,我也不搞「港獨」。鬗屁W的口吻,就像魯迅筆下天津「青皮」(流氓)一樣,換茼W堂勒索金錢。 

黃之鋒說:「沒有普選,落實民主和自治的空間越來越小,因此支持『港獨』的人數,特別是年輕人,出現上升趨勢。」這完全是顛倒是非,歪曲事實。香港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軌道前進,本來已經落實特首普選。去年反對派綑綁否決了政改方案,歷史紀錄是非常清晰的,反對派想賴也賴不掉。現在黃之鋒的自供狀,暴露了反對派否決普選,早就有後荂A就是踢開香港基本法,實行違憲違法的普選,繼承謀求「港獨」。反對派扼殺香港的普選,現在黃之鋒卻倒打一耙、反咬一口指,「如果在中國主權之下,香港未能實行民主和自治,趨向『港獨』是無奈的選擇」,還要鼓吹「全民公投,自決香港的前途問題」。這說明黃之鋒居心叵測,為「港獨」編造借口。

其實,黃之鋒和反對派不過是落實英國人撤退之前埋下的「港獨之夢」而已。戴卓爾夫人曾經在回憶錄中聲稱,香港應該盡快建立一個自決或走向獨立的制度。為了達成此目的,英國人派了彭定康來香港,搞「三違反」的政改,趕在97前扶植一批代理人,歪曲香港基本法,對香港青少年學生進行洗腦,培養出黃之鋒之流類的學生,一早播下「港獨」的種子。

現在黃之鋒反咬一口,把「港獨」的責任和原因推倒中央身上,說什麼「形勢會否扭轉」,「並非取決於香港年輕人和政黨,而是取決中央及特區政府,對香港民主進程的態度。」這完全是血口噴人,他們一早就部署好要搞「港獨」,再怎麼狡辯,也只是欲蓋彌彰。

相關新聞
理解港人本土意識嬗變的深刻背景和原因--論本土、反「港獨」系列評論之三 (2016-04-07)
網議政事:自創黨名「企鰜蛂v 之鋒周庭「中二病發」 (2016-04-07) (圖)
恥笑黨名 (2016-04-07)
特稿:「黨名」掀「搶註潮」 激進派玩到盡 (2016-04-07)
政事漫畫-港毒教 (2016-04-07) (圖)
廿四味:黃之鋒顛倒是非為「港獨」編造借口 (2016-04-07)
真正的本土意識從不排外求獨 (2016-04-06)
16鄉委會今開聲 反對組黨損鄉局 (2016-04-06) (圖)
網議政事:「攝石黎」唔識計數又出醜 (2016-04-06)
網友恥笑黎汶洛(節錄) (2016-04-06)
居心叵測 (2016-04-06) (圖)
廿四味:蕭若元猛轟「快必」原因何在? (2016-04-06)
張曉明抨擊「港獨」言行觸及底線、不容姑息 (2016-04-05)
真摯的愛港情懷是本土意識的靈魂 (2016-04-05)
市民遊行籲遏「獨毒」 促政府執法護港 (2016-04-05) (圖)
頸巾賣百元撲水 「港獨黨」被恥笑 (2016-04-05)
人社合併? 黃浩銘:十劃未有一撇 (2016-04-05)
陳方安生美演講硬撐「本土」 (2016-04-05)
政事漫畫-政治迫害? (2016-04-05) (圖)
廿四味:黃之鋒組黨資金不清不楚 被拒開戶合情合理 (2016-04-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