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窗花探身尋兄 3歲童墮樓命危


放大圖片

■墮樓男童的一隻涼鞋遺留在現場。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油塘鯉魚門h昨午發生小童墮樓家居意外,一名3歲半男童知悉兄長在地下公園玩滑板車後,竟自行走入房間,用鎖匙開啟窗花,攀窗探身尋兄時意外失足從4樓直墮地下重傷命危。

看管男童的外婆其後發覺外孫失蹤,以為他偷偷離家往樓下尋兄,到地下尋孫時始發現幼孫墮樓。警方調查後,以涉疏忽看管兒童將其外婆拘捕。

墮樓受傷命危男童姓譚,約3歲半。醫院消息稱,重傷小童頭部受傷、大腿骨折,情況不太樂觀,正接受手術搶救性命。受傷男童與父母、7歲兄長和姓關75歲外婆一家五口同住鯉魚門h鯉興樓4樓一單位。

據悉,昨日事發時男童父母正在上班,一對兒子交由外婆看管照顧。現場消息稱,昨日下午,男童兄長帶同滑板車到地下空地遊玩,男童留在家中由外婆照顧。至下午5時許,鯉興樓保安員聞物體墮地巨響,往查看發現一名男童倒在地上昏迷,立即報警求助。

疑趁外婆斟水時爬窗

同時間,男童外婆發覺外孫失蹤,以為他偷偷離家尋兄,到樓下始知幼孫已墮樓受傷,男童兄長亦棄下滑板車,偕外婆陪同胞弟乘救護車送院。

警方事後經初步調查,懷疑事發前男童在客廳食雪糕,但他趁外婆往廚房斟水時,走進房間爬上床,用放在窗邊的鎖匙打開窗花,再攀窗探身欲尋兄時失足墮樓。

有兒童專家稱,3歲小童已有很高活動能力,對身邊很多事物都有興趣,但危機感卻不強。他們會嘗試攀爬到高處,而家長和監護人,要確保兒童在自己視線範圍內,並要時刻留意小朋友的活動。

同時,家中窗戶應選擇不能開關、較穩固的窗花,亦不要在窗邊擺放梳化、床鋪或^椅等可協助爬高的傢具,免發生危險。

相關新聞
梁愛詩:法治「管官不管民」是扭曲 (圖)
彭韻僖:但求目的不擇手段損法治 (圖)
羅沛然:司法糾錯機制有效 (圖)
特寫:張達明縱容學生 何君堯痛責失職 (圖)
微觀點:推人墮淵 貽害至深
何君堯指恢復穩定靠法治智慧 (圖)
強世功:「本土主義」愈見狹隘 (圖)
林峰:「港獨」不成氣候無市場
林鄭:社媒太發達 青年易「中獨」 (圖)
葉太:具體推「獨」涉違法 (圖)
厭「佔」市民組黨全方位反「獨」 (圖)
特稿:陳雲又搬龍門搞邊科?
英外相挺「一國兩制」 「民族黨」死頂
理大英籍講師 深會女友失蹤 (圖)
Hilary失蹤時序
開窗花探身尋兄 3歲童墮樓命危 (圖)
馮永業認瞞妻與陳婉玉「交往」 (圖)
鄧家彪促業權不清項目無障 (圖)
遭的撞飛捲巴士底 途人命危 (圖)
港人韓國跑馬拉松猝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