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學者將赴聯國講述「十三五」


香港文匯報訊 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昨日在港透露,五位中國學者將於當地時間4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講述「中國故事」。本場「中國故事」的主題是「十三五」規劃與中國的新坐標。

據介紹,將赴美演講的這五位學者分別來自中國社科學院、北京大學、國家發改委經濟研究所、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等機構。他們將分別講述「十三五」期間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拓展互聯網空間、能源結構戰略性調整、軍隊改革、中國外交等議題。

闡述國際能源合作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頗受全球關注。今年「十三五」開局,恰逢世界經濟不景氣,中國經濟正在轉型。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演講的中國學者將結合國際社會的關切,重點講述「 十三五」期間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新形勢、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如何防範金融風險、完善和改革金融監管体制,如何把握信息技術變革趨勢、推動互聯網和經濟融合發展,超前佈局下一代互聯網等。

此外,因應新常態下經濟轉型的挑戰,「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還明確提出推進能源革命。解讀中國能源結構戰略性調整的同時,中國學者還將闡述中國的國際能源合作。

「中國故事」專場始於2013 年,是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在聯合國總部一年一度的重點活動之一。它為聯合國各成員國、機構和實體以及國際金融機構、私營部門、民間團體和其他相關機構的代表,提供來自中國的最新消息,幫助他們了解中國的政府決策、社會發展、市場動態、文化創新、環境保護等。今年的「中國故事」主題是「進入小康 :十三五規劃與中國的新坐標」。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是在香港註冊,非營利、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智庫。

相關新聞
「六升」數據亮麗 中國經濟企穩 (圖)
中國學者將赴聯國講述「十三五」
外貿轉型升級需防產業「空心化」
微觀點:中國經濟崩潰論可以休矣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中澳藉自貿紅利拓合作 (圖)
中澳總理年度會晤成果 (圖)
中國客對澳洲關注度升15% (圖)
專家:長征七號擬6月發射
亞投行任命反腐負責人
部級出差京滬 住宿日限1100元 (圖)
各級公務員能住什麼酒店(單位:人民幣) (圖)
用途管制擴至全部國土空間
感恩僑愛 (圖)
19家網絡直播平台涉淫暴被查處 (圖)
刑事被告今後可便裝出庭
南方日報:用好幹部「能上能下」指揮棒
港業界助力山東新型城鎮化 (圖)
發揮所長 合作共贏 (圖)
廣交會今啟幕 港採購商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