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家網絡直播平台涉淫暴被查處


放大圖片

■網絡直播近兩年來迅速發展,但缺乏監管。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劉強昨日在北京表示,鬥魚、虎牙直播、YY、熊貓TV、戰旗TV、龍珠直播、六間房、9158等19家網絡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揚淫穢、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產品,被列入查處名單。

野蠻生長 缺乏監管

據悉,近兩年來,網絡直播迅速發展成為一種新的互聯網文化業態,市場規模增速很快,用戶數量已經達到2億。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時間大約有三、四千個直播「房間」同時在線,用戶數可達二、三百萬人次。然而在平台野蠻生長的同時,引發了一次又一次涉黃、涉暴網紅直播時間,缺乏監管問題突出。

據劉強介紹,本次查處的網絡直播平台主要有兩類違規情形:一是演藝類直播平台提供含有宣揚淫穢、色情、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網絡表演;部分「主播」通過肢體和語言進行性挑逗、性暗示,存在「閃現」、「騷麥」等違規情形,吸引觀眾付費贈送虛擬禮物,行為低俗下流,社會影響惡劣。二是遊戲直播平台提供含有賭博、暴力、教唆犯罪內容的遊戲內容展示,如直播黑幫主題遊戲《GTA5》、《如龍0》等,直播違規遊戲《扎金花》等,宣揚賭博行為,違背社會公序良俗。

計劃設黑名單制度

劉強表示,列入查處名單的網絡直播平台,違規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涉案直播平台應當主動配合查處工作,並應嚴格遵守《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嚴格落實內容自審責任。文化部已部署相關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對涉案企業依法進行查處,並將及時公佈處罰結果。

劉強表示,下一步,文化部擬對網絡直播平台和主播建立信用市場,並計劃針對屢次違規的網絡平台和主播設置黑名單制度,進行信用懲戒,並禁止或者限制違規者的經營活動。

相關新聞
「六升」數據亮麗 中國經濟企穩 (圖)
中國學者將赴聯國講述「十三五」
外貿轉型升級需防產業「空心化」
微觀點:中國經濟崩潰論可以休矣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中澳藉自貿紅利拓合作 (圖)
中澳總理年度會晤成果 (圖)
中國客對澳洲關注度升15% (圖)
專家:長征七號擬6月發射
亞投行任命反腐負責人
部級出差京滬 住宿日限1100元 (圖)
各級公務員能住什麼酒店(單位:人民幣) (圖)
用途管制擴至全部國土空間
感恩僑愛 (圖)
19家網絡直播平台涉淫暴被查處 (圖)
刑事被告今後可便裝出庭
南方日報:用好幹部「能上能下」指揮棒
港業界助力山東新型城鎮化 (圖)
發揮所長 合作共贏 (圖)
廣交會今啟幕 港採購商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