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財智庫:「錢家有道」教育平台面世


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全新名為「錢家有道」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向市民大眾提供理財知識,協助他們有效管理財富和掌握精明理財之道。該平台以顯淺易明的方式提供各種實用和可靠的資訊,應對市民學習理財的障礙,並切合他們在處理個人財務時心理及實用需要。

錢家成員分享理財心得

中心自2012年成立,過去三年成功奠定穩固扎實的基礎,致力提升香港公眾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為進一步推廣理財教育,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全新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透過各家庭成員的故事,希望令學習理財變得簡單有趣。

錢家有道是個獨立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配合全新網站及社交媒體渠道,免費提供相關的資訊、工具、教育資源及計劃,協助公眾解決人生的一些重要生活事件和理財問題。錢家有道的每位家庭成員擁有自己的個性,並代表各自身份及年齡層,與市民大眾和不同社會群組分享理財相關的課題及見解。

港人對退休理財乏信心

港人面對多項財務挑戰。根據中心的研究顯示,僅14%的成年人為退休訂立財務目標,65%更對制定退休理財計劃欠缺信心。鑑於香港人口急速老化,金融產品日益複雜,錢家有道提供多元化的資源及支援,希望鼓勵公眾學習理財,為日常生活上的財務挑戰作好準備。

跨媒體灌輸理財教育

錢家有道將會有跨媒體教育活動,透過電視、戶外廣告及社交媒體推廣金融理財教育,並設有主題曲及舞蹈表演。錢家有道的各家庭成員亦與公眾見面,提升他們對學習理財的興趣及主動性。

公眾可瀏覽錢家有道網站www.thechinfamily.hk,免費使用各種理財資訊及訂閱電子通訊,市民亦可透過Facebook(www.facebook.com/thechinfamilyhk)及YouTube(www.bit.ly/TheChinFamily-YouTube) 緊貼錢家有道的最新消息。

投資者教育中心(www.hkiec.hk),為金融監管當局支持的機構。

相關新聞
次季積金投資 債券基金可避險 (2016-04-18) (圖)
理財智庫:「錢家有道」教育平台面世 (2016-04-18)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6-04-18) (圖)
數碼收發站:新能源車 五龍量產添動力 (2016-04-18)
股市縱橫:上海電氣完成重組可憧憬 (2016-04-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力降成本 華能新能源呈強 (2016-04-18)
輪證動向:騰訊走強 吼23120 (2016-04-18)
滬股通錦囊:國企賣殼帶來炒作亮點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舜宇智能光學撐業務高增長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希慎商舖寫字樓租金穩增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北控水務毛利率高具吸引 (2016-04-18)
季績優於預期 美股回調可收集 (2016-04-18) (圖)
金匯動向:央行調高增長 加元續反彈 (2016-04-18) (圖)
金匯出擊:白銀價維持強勢步伐 (2016-04-18)
本周數據公佈時間及預測(4月18-22日) (2016-04-18) (圖)
投資攻略:三大風險減 新興股市前景改善 (2016-04-16) (圖)
金匯動向:央行「轟」脫歐 英鎊反彈受窒 (2016-04-16) (圖)
投資商機:7-11成為十元店 泰投資商機大 (2016-04-16)
數碼收發站:內地汽車服務股身價高 (2016-04-16)
證券透視:利豐擬售亞洲業務利股價 (2016-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