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新能源車 五龍量產添動力


美股上周五以大漲小回結束一周交易,道指回落29點,收報17,897,全周計仍升1.82%。市場關注的油組昨日開會商討凍結產量,但伊朗突然缺席參與,令油組凍產會議蒙上陰影,在消息明朗前,今早亞太區的油價走勢料受壓,股市將借勢調整,不過經濟基本面續有利風險資金在股債市流轉,近期獲資金回流的亞洲股市呈強,落後的內地A股、港股遇調整,反而有利回流資金收集,港股料在21,100/21,500高位整固,中資金融、內需及績優工業股料有較佳表現。■司馬敬

內地首季GDP增長6.7%,符合市場預期,令市場對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增添信心,有助基金回流補倉或增持受惠國策股份。以新能源電動車為例,比亞迪(1211)宣佈,深圳東部公交向比亞迪交付3,024台訂單(44.66億元),這是比亞迪迄今為止獲得的全球單筆最大純電動客車訂單;同時,汕尾市粵運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向比亞迪交付3,410台訂單(39.8億元)。比亞迪近期走勢轉強,新增訂單對其股價有正面支持。

在電動車市場正式加入戰團的五龍電動車(0729),昨天在杭州余杭新廠正式批量生產,佔地總面積1,150畝,由於以年產能計達10萬輛,將是目前內地正在研發純電動車最大生產商,總投資50億元人民幣,量產後將大為提升盈利前景,值得留神。事實上,在上周五,台灣立凱向五龍電動車以每股0.5元認購4.3億新股,以及每股兌換價0.5元認購面值2.75億元可換股債券。交易完成後,台灣立凱將佔五龍電動車約4.27%股權。

五龍電動車旗下500名研發人員用五年時間,成功開發正向純電動車,內地以「長江汽車」為品牌銷售,在國外則以五龍為品牌,目標是建立中國自主研發的新能源電動車能躋身世界品牌之列。五龍在過去五年一直獲誠哥入股支持,去年底獲中信(0267)入股成為第二大股東,中信旗下的大昌行為銷售代理,投資買前景,五龍今年步入收成期,明年業績勢高增長,現價0.48元的上升空間甚大,值得趁低收集。

伊朗突缺席 油組凍產添變數

紐約原油價上周五回落1.14美元或2.75%,收報40.36美元。石油出口國組織至少15個會員國昨日在卡塔爾開會商討凍結產量,但在會議前一刻鐘,主要產油國伊朗突然不參加,令油組達成凍產協議蒙上陰影。油組成員國佔全球產量73%,伊朗剛在1月獲國際解除制裁後,要求其原油恢復以往市場份額。另一方面,上周市場傳出俄羅斯與沙特就凍產達成協議,曾刺激油價升上42美元。因此,伊朗臨時退出開會旨在保障其增加產量的權利,應不會影響油組就凍產達成協議構成缺定性影響,並將致力維持近期有利油價回升的氛圍,達成凍產協議的機會仍大。

相關新聞
次季積金投資 債券基金可避險 (2016-04-18) (圖)
理財智庫:「錢家有道」教育平台面世 (2016-04-18)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6-04-18) (圖)
數碼收發站:新能源車 五龍量產添動力 (2016-04-18)
股市縱橫:上海電氣完成重組可憧憬 (2016-04-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力降成本 華能新能源呈強 (2016-04-18)
輪證動向:騰訊走強 吼23120 (2016-04-18)
滬股通錦囊:國企賣殼帶來炒作亮點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舜宇智能光學撐業務高增長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希慎商舖寫字樓租金穩增 (2016-04-18)
滬港通每周精選:北控水務毛利率高具吸引 (2016-04-18)
季績優於預期 美股回調可收集 (2016-04-18) (圖)
金匯動向:央行調高增長 加元續反彈 (2016-04-18) (圖)
金匯出擊:白銀價維持強勢步伐 (2016-04-18)
本周數據公佈時間及預測(4月18-22日) (2016-04-18) (圖)
投資攻略:三大風險減 新興股市前景改善 (2016-04-16) (圖)
金匯動向:央行「轟」脫歐 英鎊反彈受窒 (2016-04-16) (圖)
投資商機:7-11成為十元店 泰投資商機大 (2016-04-16)
數碼收發站:內地汽車服務股身價高 (2016-04-16)
證券透視:利豐擬售亞洲業務利股價 (2016-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