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永寶萬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大展:15家法頂級古董商 加盟港國際古玩展


放大圖片

■古玩展籌備小組完成八大都市巡迴宣傳後,於法駐港領事官邸召開慶祝酒會。

2016香港國際古玩展將於下月杪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古玩展的開幕適逢當前的天時地利人和利好因素,加上展覽的主辨機構-香港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不遺餘力的催谷推廣,以及完善、一絲不苟的展會籌備工作,一定贏得參展商、業界、專業人士及收藏愛好者的歡迎,將比預期更好、更成功召開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古玩展 !■文:麥默

當前的利好因素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內地經濟大環境日趨穩定,股市、樓市健康復甦,人民幣幣值保持平穩,匯率更有反彈等,一掃多時以來經濟低迷的陰霾。

得天時地利之便 億元拍品誕五個

香港國際古玩展欣逢的,還有今年開春以來中國藝術品在海內外的出色成交表現而帶動的熾熱氛圍,三月份紐約亞洲藝術周,佳士得、蘇富比分別以6,210萬及5,500萬美元總成交,拷出開春的首度驚喜。同樣於三月份的東京中央2016春季拍賣延續以往的驕人成績。

進入四月份,就是香港春拍的首輪激烈表演,多家中外拍賣行雲集港島,拍品爭奇鬥艷,成績也異彩紛呈。業績從來都是大行蘇富比穩居首位,本季也不負眾望勇奪31億港元。同時開拍的保利香港,十二個專場也圓滿收槌,總成交額有令人滿意的12億6千700萬港元。邦瀚斯舉行的「溫玉物華-思源堂藏中國玉器」專場拍賣,共推出73件玉器就拍出72件,被坊間戲稱為「瘋狂的高古玉成交」,賣出1億7千800多萬港元,呈現近年古玉拍賣之最。

四月份香港春拍誕生了5件逾億元拍品,其中4件更突破2億,從成交業績來看,幾乎可以用「火爆」來形容。今年的香港國際古玩展就是在如此這般的一片歡欣鼓舞聲中即將拉開帷幕,叫人如何不興奮?叫人如何不看好呢!更何況,古玩展開展的期間,正值本港春拍的第二輪高潮,備受期待的佳士得「三十周年誌慶拍賣」同時在會展舉行,將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傑出拍賣專場與拍品。高端的拍賣與高端的古董展會同場降臨,相互輝映,相得益彰,呈獻給廣大市民的又將是一個古玩藝術品的饕餮盛宴。

爭取人和不鬆懈 巡迴推廣獲支持

香港國際古玩展雖得天時地利之便,主辦方翟氏投資有限公司爭取「人和」仍不敢有半分鬆懈,由公司執行董事翟凱東負責總體籌劃遍訪了亞洲八大城市,作巡迴推廣活動。從2月22日抵達印度尼西亞開始,至3月4日返回香港假法國駐港總領事官邸,舉辦「國際古玩展香港慶祝酒會」,期間於雅加達、吉隆坡、新加坡、台北、上海、北京、深圳和香港舉行了巡迴推廣,所到之處均受到各方面的熱情支持配合,每場宣傳慶祝酒會,各都市均積極回應,冠蓋雲集表支持。本屆香港國際古玩展成功加入為「法國五月」的聯辦活動,駐上述各地的法國大使或領事亦有參與是次的巡迴推廣的籌辦。

特邀法國古董商 展品甚值得期待

今年香港國際古玩展特別邀請了15家法國頂級的古董商加盟,展品也是非常的值得期待。比如法國一家古董商就帶來了價值500萬左右的鋼筆,應該屬價格不菲的高檔收藏品。另外還有非洲的雕像等,門類比較齊全,如:特別展出的歐洲傢俱、西方油畫、歐洲銅鎏金雕塑等。

在世界範圍之內,有荷蘭歐洲藝術與古董博覽會、法國古董博覽會等,而亞洲區內以往並沒有一個能夠與之相等級的古董博覽會,這也正是香港翟氏投資有限公司創辦國際古玩展的初衷與目標,時至今日,以質量為保證的香港國際古玩展越來越成熟,日益受到國際範圍古董商的持續關注,海外參展商一屆比一屆遞增。

展覽及多項活動 均免費接待市民

本屆國際古玩展,一如既往要創辦成健康、成熟的收藏市場。因此除了參展的展品必須經過專家的鑒定保證為真品外,在展場內還增設了專為市民作私人藏品的鑒定服務。展會的另一項活動,是舉辦中國青銅器、傢俱、瓷聖唐英及銀器等多個專題講座。每屆古玩展都配套相關專題展覽,今年的專題是「中國最重要督陶官-唐英」,特別展出一尊18世紀壽山石圓雕唐英雕像,以及唐英於雍乾時期作為內務府員外郎,被派駐景德鎮督陶所製作的精美絕倫的官窯瓷器。以上各項活動連同古玩展的入場,都是免費的。但參與鑒定及講座的人士較多,為了免於向隅,敬請先登上古玩展網站www.iaf.com.hk或www.facebook.com/iaf.hk查詢及預約。

為使入場人士對展會的講座更清晰了解,特列表如下:

相關新聞
永寶萬年博物雅藏特刊 (2016-04-26) (圖)
國際大展:15家法頂級古董商 加盟港國際古玩展 (2016-04-26) (圖)
展會活動2016講座時間表 (2016-04-26) (圖)
春拍風雲:琶金頓永宣青花 蘇富比春拍亮點 (2016-04-26) (圖)
參展心聲:夢工房:迎接機會與挑戰 (2016-04-26) (圖)
小啟 (2016-04-26)
釋疑解難 (2016-04-26) (圖)
國際古玩展 (2016-04-26) (圖)
永寶萬年博物雅藏特刊 (2016-03-29) (圖)
巡迴宣傳:香港國際古玩展巡迴推廣圓滿成功 (2016-03-29) (圖)
春拍首輪:蘇富比將拍史上最優中華精品 (2016-03-29) (圖)
域外春拍:紐約亞洲藝術周無漏可撿 (2016-03-29) (圖)
釋疑解難 (2016-03-29) (圖)
小啟 (2016-03-29)
國際古玩展 (2016-03-29) (圖)
永寶萬年博物雅藏特刊 (2016-03-08) (圖)
閑事雅器:「閑事與雅器」開幕 論壇掀起高古瓷熱 (2016-03-08) (圖)
參展風采:戴克成期望古玩展有更好發展 (2016-03-08) (圖)
香港國際古玩展慶祝酒會日前假法國領事館官邸舉行 (2016-03-08) (圖)
釋疑解難 (2016-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永寶萬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