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遊客進多出少 本地人喜高端遊


放大圖片

■陳小姐稱出行日本不走常規線路。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昨日正逢「五一」,從上海旅遊集散總站提供的數據來看,今次小長假出遊的上海遊客人數下降,而受到迪士尼影響來滬遊客數量明顯增加。

避擁堵人群 選非常規路線

據上海旅遊集散總站的統計數據,「五一」小長假出遊人數同比下降6.8%,不少上海市民認為假日期間一般景點看不到景色只能看人,因此選擇宅在家中等小長假過後再外出遊玩。還有部分人則寧願多花錢走小眾高端路線,目的是為了追求有質量保障的出遊,且願為高端遊買單者也越來越成為一種趨勢。

在一家培訓教育機構任職高管的沈小姐告訴記者,她平日工作較忙,想錯峰出遊幾乎不可能實現,但她又不想五一期間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看人頭,因此她一擲千金訂購了旅行社訂製的高端遊產品,那些都是非常規旅遊線路,且接待數量上有嚴格控制,因此不會和其他景點那樣人擠人。

另據攜程旅行網表示,現在願為高質量旅遊買單的群體越來越多,攜程旗下鴻鵠逸遊在「五一」前夕曾推出售價高達138萬元人民幣的高端訂製遊產品,摒棄了常規的大眾旅行地,挑選的都是小眾目的地及常規難抵達的地區,產品一經問世效果出奇的好,最後為考慮旅遊體驗不得不限定了團的人數只能在10人。

市民陳小姐則稱,今次出遊雖然選擇了日本,但她並沒有走常規路線,而是和三兩好友自己精心策劃了可避開大客流的路線,另在旅途中的吃、住也都毫不吝嗇地花高價訂頂級的,這樣可以避免和人很多的旅行團打照面。

迪士尼效應 周邊客湧上海

今次「五一」假期進入上海的遊客激增,和滬迪士尼地鐵開通和迪士尼小鎮開放也有較大關係,早在節日前長三角多個城市前往上海的火車票均已售空,顯然不少上海周邊遊客已經迫不及待前來嘗鮮迪士尼。

「五一」當天迪士尼站單日進出站客流超過12萬人次,另外迪士尼小鎮和星願公園一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此外,由於迪士尼小鎮內商店並未正式開放,也導致迪士尼周邊商業圈火爆異常,有遊客向記者表示住的上海迪士尼周邊的農家樂每晚住宿竟然要1,200元人民幣,這是她始料不及的。

相關新聞
粵「五一」省內短途遊火爆 (2016-05-02) (圖)
微觀點:老廣偏愛腳下的土地 (2016-05-02)
市民心聲 (2016-05-02) (圖)
深圳東部景區塞車嚴重 (2016-05-02) (圖)
滬遊客進多出少 本地人喜高端遊 (2016-05-02) (圖)
鐵路發客1290萬人次創紀錄 (2016-05-02)
摸你黑狂歡節 (2016-05-02) (圖)
貪鮮人潮逼爆滬迪園地鐵 (2016-05-01) (圖)
「黑導」屢禁不止 多地嚴查亂象 (2016-05-01) (圖)
小鎮內飲料遠超園外價格 (2016-05-01)
粵人享899元平價出境遊 (2016-05-01) (圖)
韓國首爾設「中國遊客歡迎日」 (2016-05-01)
粵高速免費 車流現「井噴」 (2016-05-01)
秦川鄉土還依舊 原下再無陳筆翁 (2016-04-30) (圖)
「中國文學天空塌了一個角」 (2016-04-30)
生平與代表作 (2016-04-30) (圖)
佳作多語傳播 未譯英版成憾 (2016-04-30) (圖)
電影版導演連說三個「太遺憾」 (2016-04-30)
話你知:「陝軍東征」現象 (2016-04-30) (圖)
記者手記:他像自己筆下腰桿挺直的「白嘉軒」 (2016-04-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