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西湖音樂噴泉一開即停為安全


放大圖片

■新西湖噴泉首秀後,由於5萬觀眾過多,出於安全考慮,當局決定暫停開放。圖為當日首秀時,觀眾拿起手機錄影情景。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2日從浙江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獲悉,鑒於「五一」假期遊客量大、人員集中,從安全第一的角度出發,經改造提升重新開始噴放的西湖音樂噴泉即日起暫停,待安保方案進一步完善後再適時噴放。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5月1日19時許,經過6個月「改造提升」的西湖音樂噴泉將進行改造後「首秀」。當日16時許,音樂噴泉所在的湖濱三公園聚集上萬人,到19時,前來觀看的人數已近5萬,安全隱患陡增。 杭州西湖景區管理部門當日為確保安全,在試噴放一場後就停止了後續噴放,並通過廣播和喊話器等措施疏散遊客。西湖景區管委會1日23時發佈消息稱,鑒於節假日遊客量大、人員集中,從安全第一的角度出發,西湖音樂噴泉即日起暫停噴放,待安保方案完善後再適時噴放。

200幹警難抵5萬觀眾

據了解,考慮到噴泉會廣受市民遊客歡迎,在試開放時,西湖景區湖濱管理處和景區公安分局柳浪派出所事先專門就現場管理工作做了佈置,安排了200多名公安幹警、執法隊員、保安等進行現場管理,還配備了急救藥品、喊話器、救生圈、鐵馬等防護安全設施,並在湖岸石柱上和路邊拉起了安全纜繩。

但人多得出乎意料,春季旅遊旺季、「五一」小長假、西湖音樂噴泉亮相,三重因素疊加,使杭州湖濱商圈、龍翔橋一帶人流量爆棚、交通幾近癱瘓。

據《都市快報》5月2日報道,1日18時許,在延安路上的鳳起路口、慶春路口、平海路口,為了給行人讓路,每次綠燈亮起通過的車輛不超過10輛;尤其在平海路與東坡路的十字路口已經拉起了警戒線,只許出不許進......

西湖音樂噴泉是西湖景區一個常態性觀賞節目,試開放期間每晚四場,如遇重要節假日或雷雨、颱風等特殊天氣,視情況增減噴放次數。

相關新聞
獨腿教師 屹立村校 (圖)
家訪遇毒蛇 咬傷致截肢 (圖)
「學生有出息,我最高興」
不忍辜負孩子 退休重聘返校 (圖)
微觀點:誰來接李老師的班? (圖)
官方聯合組進駐百度徹查 (圖)
習近平曾告誡:做搜索勿以給錢多少排位 (圖)
學者:生物免疫療法在美臨床均失敗 (圖)
文匯觀察:魏則西之死能喚醒什麼? (圖)
大數據產業「十三五」規劃料下半年出台 (圖)
BBC:美印商反潛作戰 疑針對中國 (圖)
任志強違政治紀律 留黨察看一年 (圖)
南北氣溫「跳水」 遊客熱情「升空」 (圖)
新西湖音樂噴泉一開即停為安全 (圖)
返程高峰 粵高速路成「停車場」
霧鎖大連機場 萬餘乘客滯留
河南女教師恢復被頂替戶籍
南方日報:建設「一帶一路」要處理好五大關係
暴力拆違建 海口區長辭職 (圖)
小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