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校友勉後輩 多參與創業日活動


放大圖片

■中大創業日2016將在5月6日及7日於中大校園舉行。圖右起為郭碧蓮、林曉鋒、吳家嘉和陳彧文。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幫助有創業理想的年輕校友,香港中文大學將於本月6日起一連兩天舉辦「中大創業日2016」活動,大會不單邀請了內地創業單位參展,又特別安排美國、亞洲及內地的創業者擔任講座嘉賓分享心得。有去年參展的中大校友表示,創業日有助「創業新鮮人」建立人際網絡,同時亦吸引不少潛在投資者到場參觀,若能把握機會介紹自身獨特的企業概念,或有助將來生意的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將於本月6日至7日假座中大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辦「中大創業日2016」。開幕典禮將於活動首天舉行,大會邀請得中大校長沈祖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主禮,並由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和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在當日擔任專題講座嘉賓。

逾百校友師生 60單位參展

為期兩天的活動獲得超過100名中大校友、教師和學生組成的近60個「科創」(如移動支付、醫療科技開發等)、「社創」及「文創」(如綠色推廣、教育資訊等)的本地及內地單位參展。

中外企業促進聯會會長、2015/16年度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執行委員會成員郭碧蓮,本身是內地註冊會計師,她將在活動當日向校友分享在內地創業的過程和心得。

她表示,深圳前海和珠海橫琴的自貿區各有特色,例如前海有許多金融服務、現代物流等企業在當地發展,當地也具有地理優勢,例如鄰近深圳機場,又有地鐵線到達。

郭碧蓮勉初創企業「落戶」橫琴

她續稱,相比前海區註冊公司有飽和趨勢,橫琴仍有很多創業機會,例如創新科技企業若到橫琴發展,可得到資金扶持,以鼓勵初創企業「落戶」。她亦將帶領考察團,讓年輕創業家到上述兩個地方觀摩,了解各地發展規劃,廣闊視野。

另一名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執行委員會成員林曉鋒則建議有意創業的校友,把握活動中「創業單位小型演講」的機會,訓練自己的推銷技巧,同時在演講中或會找到潛在投資者;屆時大會亦會頒獎予有最佳表現的企業代表,以作獎勵。

中大創業校友會首任會長吳家嘉和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執行委員會成員陳彧文合作成立了一所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等的公司,去年亦有參展的陳彧文表示,參展時因顧虓荇あ菑v的攤位而錯失了許多參與講座及向傳媒宣傳的機會,故提醒今年參展的校友應預留時間多參與場內的其他活動,吸收更多資訊。

相關新聞
小三TSA淺顯 「小一都識答」 (2016-05-04) (圖)
六成學生前路茫 向社工求助僅9% (2016-05-04) (圖)
港大下周二展奪獎太陽能車 (2016-05-04) (圖)
中大校友勉後輩 多參與創業日活動 (2016-05-04) (圖)
逾半市民挺中小學普教中 (2016-05-04)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2016-05-04)
納米塗層助太陽能板自潔 (2016-05-03) (圖)
「3D測量盒」盼助港企產業升級 (2016-05-03) (圖)
青協助青年試工 首推「機場大使」 (2016-05-03) (圖)
解常額師「樽頸」 教評會倡再推「肥雞餐」 (2016-05-03) (圖)
校園放大鏡:勞校慶70周年 梁振英仇鴻等主禮 (2016-05-03) (圖)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2016-05-03)
學界正能量:城大生暖露宿者 風雨不改 (2016-04-29) (圖)
宿友心聲:憂「上樓」適應難 情願續埽騔Y (2016-04-29) (圖)
記者手記:「旅程」有傾有講 無家者原來如此 (2016-04-29) (圖)
佩服熱心前輩「開竅」積極交友 (2016-04-29)
「身心健孝父母」7月2日頒獎 (2016-04-29)
毅進學費增3.15% 「跑贏」通脹升幅 (2016-04-29)
小學電子教科書「逆市」減價 (2016-04-28) (圖)
部分教科書價格情況 (2016-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