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千青年觀五四升旗禮回顧歷史


放大圖片

■青年和嘉賓豎起大拇指,齊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是「五四運動」97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香港五四青年節2016《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吸引約二千名年輕人到場觀賞。委員會期望,升旗禮讓年輕人回顧「五四運動」歷史,令他們更認識前人為振興民族、國家富強和矢志奮鬥的感人事[,以進一步加強團結精神。

林武佟曉玲范徐麗泰等出席

《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自2006年首屆舉辦至今,已成為「香港紀念五四青年節」重要項目之一。昨晨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等。

昨晨升旗禮儀式與平日由警員和警察銀樂隊負責的有所不同,由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團體負責,包括護旗隊、升旗隊以及銀樂隊。儀式由香港兒童合唱團領唱,在香港各界青少年代表及特區政府官員見證下,國旗與區旗徐徐上升,在空中飄揚,共同感受中華民族的親情。

升旗儀式過後,每個制服團體代表宣讀「五四宣言」及頒發「五四旗手」榮譽儀式。獲選升旗儀式的4名「五四旗手」,從旗手選拔中脫穎而出,分別來自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及香港航空青年團。

相關新聞
五四菁英論壇反「港獨」 (2016-05-05) (圖)
二千青年觀五四升旗禮回顧歷史 (2016-05-05) (圖)
旺角坊會龍總耆英中心優化 (2016-05-05) (圖)
青年領袖「情深義重」服務社會 (2016-05-05) (圖)
方文權捐建清華「天大廣場」揭幕 (2016-05-05) (圖)
梁婉婷啟晴議辦「啟程」 (2016-05-05) (圖)
高州鄉會理監事會就職 (2016-05-04) (圖)
廣東社總派30萬份美食賀母節 (2016-05-04) (圖)
九龍城「賞港」填色畫賽頒獎 (2016-05-04) (圖)
茂名鄉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6-05-03) (圖)
北區愛心基金下月辦成立慶典 (2016-05-03) (圖)
陽江工商聯天后寶誕聯歡 (2016-05-03) (圖)
婆婆獲贈旗袍 影靚相留風韻 (2016-05-03) (圖)
媽祖文化聯會赴湄洲島祭典 (2016-05-03) (圖)
圓玄學院嘉許青航學員 (2016-04-30) (圖)
包陪慶赴滬宣傳包玉剛傳記 (2016-04-30) (圖)
南區工商聯總體驗3D打印 (2016-04-30) (圖)
東華歷屆總理聯誼會選出執委 (2016-04-30) (圖)
潮總接待汕頭市政協主席謝澤生 (2016-04-30) (圖)
華南師大港校友新春聯歡 (2016-04-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