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曉瑩邀演新作 龍貫天樂助後輩


放大圖片

■謝曉瑩、高潤鴻及龍貫天合作新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謝曉瑩及高潤鴻夫婦組班的「金靈宵」劇團將於本月30及下月1日在沙田大會堂上演《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及《琵琶血染漢宮花》。除了謝曉瑩夫婦演出外還請來龍貫天及阮兆輝一齊演出。《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更是謝曉瑩自己寫的第六個劇本。她很喜歡宋徽宗與李師師及周邦彥之間的愛情故事,她將歷史與文學結合一起,找來大學的文學教授為她核準劇本提到的歷史詩詞等,花很多功夫,但也不覺辛苦,相反越寫越興奮。此劇,她獲得做絲綢印刷的商人贊助兩條鮫綃絲巾,圖案之優美,需在英國進行印刷。她自己為了2套劇做了4套新裝。

另一套《琵琶血染漢宮花》是羅家寶及李寶瑩於1986年在油麻地演出的開山戲。「行哥」羅家英特別將當年的錄影版本給她看,並指導她唱李寶瑩的腔調、造手。原來唱李寶瑩腔是非常高難度,但出來定效果跟一般唱法是大不相同。謝曉瑩將會以較貼近的版本演澤,好讓戲迷回憶當年原う瑰落。

龍貫天近來演戲忙得不可開交,自己在新光有專場演出,其他人又請他演出,他卻樂在其中,他應後輩謝曉瑩邀請參演,是因為緣分和喜歡劇本,龍貫天說兩套劇都喜歡。與《琵琶血染漢宮花》特別有緣,當年羅家寶及羅艷卿演出時他亦參演了一角色,如今又有機會再演,他很有激情,特別置新裝;而且每次演出都有不同的領悟。謝曉瑩有機會與大師交流有助提升自己。這劇目於6月1日上演,屆時會請前輩羅艷卿到來欣賞。同時6月1日是龍貫天生日,他雖在舞台上度過,但一班好友已為他設宴消夜,於完場後慶祝。

相關新聞
演殭屍需露肉 勤做Gym 胡鴻鈞死於關禮傑劍下 (圖)
謝曉瑩邀演新作 龍貫天樂助後輩 (圖)
許廷鏗否認「霸光」無言D題曲 (圖)
劉錫明不反對女兒迷偶像 (圖)
平時少穿高Z鞋 陳嘉佳:可整斷Z (圖)
M83搞絕鞂 歌迷見暈 (圖)
徐榮父女檔拍廣告 (圖)
王君馨慶生被粉絲欺騙 (圖)
Rain下月襲澳門開騷
圈中好友賀王玉環升職 羅霖被批年底有第二春 (圖)
三子同考上名牌大學 陳美齡出書講育兒經 (圖)
Fiona挑戰做女rapper (圖)
鍾舒漫愛下廚 以私房宴谷碟 (圖)
柯嘉琪揚言不在乎男友家底 (圖)
麥包認身體開始退化 (圖)
莊思敏想妹妹送6位數手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