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子同考上名牌大學 陳美齡出書講育兒經


放大圖片

■陳美齡寫出她30年來的教仔生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母親節將到,世上最偉大的母愛都是為了兒女願意付出所有,歌星陳美齡(Agnes)一直是事業家庭兼顧,而且教子有方,將三位兒子大仔金子和平,二仔昇平及細仔協平教育成才,三個兒子都和她一樣能考上美國史丹福大學讀書,造就了一門四傑的佳話。如此成功的媽媽自然很多人想取經,大家都好奇她怎可以教出三位兒子讀書都如此出色。日本《朝日新聞》力邀她出書,結果近期她推出一本《50個教育子女的方法》,目前只是日文版,她料有機會翻譯成其他語言版本,中文版亦在籌備中,希望對更多家長在教育仔女方面有所啟法。

5歲前多做啟發式教育

這本書中陳美齡寫出她30年的教仔生涯,她表示培育子女成長,50個方式都未能盡訴,不過覺得最重要就是在小朋友由BB至5歲前要多做啟發式教育,不要相信6歲前沒有記憶之說,要從胎教開始,一直都要訓練認知能力,必須剌激孩子的腦細胞發育,靈活運用語言,在BB這段期間要讓子女有習慣閱讀,長大後就會自動自覺書本不離手,既不抗拒讀書,更容易吸收知識。

她稱其實兒子們成長期她都忙於要演出,照顧兒子時都要很懂得分配時間,用盡每分鐘;後來一直較擔心細仔協平,面對兩個哥哥都考入該大學,一定有好大壓力,所以協平被取錄時自己開心不已,實在感到自己好幸福也好感恩!

相關新聞
演殭屍需露肉 勤做Gym 胡鴻鈞死於關禮傑劍下 (圖)
謝曉瑩邀演新作 龍貫天樂助後輩 (圖)
許廷鏗否認「霸光」無言D題曲 (圖)
劉錫明不反對女兒迷偶像 (圖)
平時少穿高Z鞋 陳嘉佳:可整斷Z (圖)
M83搞絕鞂 歌迷見暈 (圖)
徐榮父女檔拍廣告 (圖)
王君馨慶生被粉絲欺騙 (圖)
Rain下月襲澳門開騷
圈中好友賀王玉環升職 羅霖被批年底有第二春 (圖)
三子同考上名牌大學 陳美齡出書講育兒經 (圖)
Fiona挑戰做女rapper (圖)
鍾舒漫愛下廚 以私房宴谷碟 (圖)
柯嘉琪揚言不在乎男友家底 (圖)
麥包認身體開始退化 (圖)
莊思敏想妹妹送6位數手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