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羽七人獲里奧門票 歷來最多


放大圖片

■伍家朗獲奧運入場券。資料圖片

香港羽毛球隊將有七名選手出戰8月的里約奧運會(里奧),包括男單兩將伍定朗及胡贇、女單的葉姵延、混雙組合李晉熙/周凱華以及女雙組合謝影雪/潘樂恩,人數歷來最多。

世界羽毛球總會昨日公佈最新的里奧世界排名,港隊奧運戰將包括男單雙雄伍家朗和胡贇、女單葉姵延、女雙潘樂恩/謝影雪和混雙的李晉熙/周凱華,如願取得奧運入場券。

對於成功獲得奧運資格,伍家朗在社交網上表示:「今日奧運既(鵅^名單終於正式出爐......辛苦左(驉^一年時間終於都修成正果,接落(下)來就要裝備好自己,去接受哩(呢)一個大挑戰。」

至於去年12月在澳門公開賽中傷及左膝半月板及前十字韌帶的潘樂恩,目前康復進展理想,並已重返球場訓練,並被列入下周展開的湯優盃港隊大軍名單。談及潘樂恩傷情,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潘樂恩和謝影雪已5個月沒打比賽,最終取得奧運資格,對她們來說是一份肯定。潘樂恩幾近康復,首要目標是與時間競賽,爭取盡快復出。」

至於國家羽隊方面,則獲得總共10個滿額參賽席位。男單方面,諶龍與林丹獲得資格;女單資格由李雪芮及王儀涵取得;男雙方面,傅海峰/張楠及柴飆/洪煒入里奧;女雙組合唐淵渟/于洋和田卿/趙芸蕾雙雙獲取資格;混雙資格由張楠/趙芸蕾及徐晨/馬晉拿下。■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施丹:歐聯雙「馬」爭盃無高低 (圖)
C朗被寸可轉行打籃球 (圖)
史上單場最多三分騎士射破鷹隊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果
體壇萬花筒:李城班主賞三軍 送車兼請去旅行 (圖)
平治車隊發信反擊陰謀論
體育短訊 (圖)
熊朝忠再衝金腰帶 (圖)
劉易斯恩師助推中國拳擊
港羽七人獲里奧門票 歷來最多 (圖)
「十三五」規劃三大球發展 (圖)
港壁球隊征亞錦賽 劍指金牌 (圖)
體育短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