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三五」規劃三大球發展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去年奪世界盃冠軍。 資料圖片

國家體育總局昨日全文公佈《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下稱規劃),規劃給出三大球的發展行動計劃。

足球方面,落實《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全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與有關部門配合,加強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到2020年,全國足球場地數量超過70000塊,全國特色足球學校達到20000所,全社會經常參加足球運動的人數超過5000萬人。男足、女足參加世界盃、亞洲盃、奧運會等重大國際賽事有好的表現。

籃球方面,全面實施《籃球青少年後備人才培養中長期發展規劃》,建立30個以上的籃球重點後備人才培養基地。2016年里約奧運會男籃、女籃取得參賽資格,並力爭好的名次,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女籃確保參賽,縮小與世界先進水平的差距。

排球方面,中國女排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保持在領先水平行列;中國男排逐步縮小與世界強隊的差距,力爭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中新網

相關新聞
施丹:歐聯雙「馬」爭盃無高低 (圖)
C朗被寸可轉行打籃球 (圖)
史上單場最多三分騎士射破鷹隊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果
體壇萬花筒:李城班主賞三軍 送車兼請去旅行 (圖)
平治車隊發信反擊陰謀論
體育短訊 (圖)
熊朝忠再衝金腰帶 (圖)
劉易斯恩師助推中國拳擊
港羽七人獲里奧門票 歷來最多 (圖)
「十三五」規劃三大球發展 (圖)
港壁球隊征亞錦賽 劍指金牌 (圖)
體育短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