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壁球隊征亞錦賽 劍指金牌


放大圖片

■香港壁球隊下周征亞錦賽。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在歐鎮銘榮獲「亞洲年度最佳男子壁球球員」的鼓舞下,香港男女子壁球隊再接再厲,將於下周征戰台北,參加本月11至15日舉行的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劍指冠軍、誓創歷史。

今次團體亞錦賽,本港男女隊首次被列為頭號種子,男隊勁敵之一的巴基斯坦主力因禁藥問題未能參賽,宿敵馬來西亞女隊也有世界一姐妮高及第二單打劉薇雯缺席 ,利好港隊。

不過,港隊總教練蔡玉坤不敢掉以輕心。他稱,即使被列為首號種子以及勁敵缺陣,但港隊仍會平常心,以發揮自身應有水準為先,向金牌發起挑戰。

上屆港隊只奪女團亞軍,功臣歐詠芝及陳浩鈴兩主力今次繼續壓陣。作為首號種子,港隊被編在A組,同組有日本、韓國及中華台北。歐詠芝表示有信心可以小組首名躋身8強。由於勁敵馬來西亞主將缺陣,令她對港隊奪金充滿信心。

男子組共有14隊競逐,香港隊被編在A組,同組有卡塔爾及伊拉克。港隊期望小組首名晉級8強。香港男隊參賽球員包括︰李浩賢、歐鎮銘、葉梓豐及鄧銘漮;女隊則有歐詠芝、陳浩鈴、廖梓苓與何子樂。

相關新聞
施丹:歐聯雙「馬」爭盃無高低 (圖)
C朗被寸可轉行打籃球 (圖)
史上單場最多三分騎士射破鷹隊 (圖)
NBA季後賽周三賽果
體壇萬花筒:李城班主賞三軍 送車兼請去旅行 (圖)
平治車隊發信反擊陰謀論
體育短訊 (圖)
熊朝忠再衝金腰帶 (圖)
劉易斯恩師助推中國拳擊
港羽七人獲里奧門票 歷來最多 (圖)
「十三五」規劃三大球發展 (圖)
港壁球隊征亞錦賽 劍指金牌 (圖)
體育短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