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菁英幗聚」領袖課談「新.創.戰」


放大圖片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開幕典禮,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菁英會屬下研究分會「菁英幗聚」主辦之第七期「菁英.領袖之路」課程,日前假西營盤尚品薈舉行開幕典禮,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菁英會主席盧金榮等蒞臨主禮。本期課程以「新時代新.創.戰」為主題,希望透過課程鼓勵會員放眼科技,勇敢創新,敢想敢戰。

課程邀來Dash Serviced Suites 創辦人李灝庭、B Duck and SEMK Products Limited 創辦人兼行政董事許夏林、特斯拉汽車擔任業務發展經理(香港及澳門) Julian de Jonquieres 擔任主講嘉賓,各人分別以傳統行業的當代科技運用,創新、創造品牌,加速世界轉向可持續運輸作為演講主題,探討如何以科技結合傳統,揭開成功竅門。

盧金榮致辭稱,菁英會於2007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超過八百人,每年舉辦活動逾八十項,包括一些政府政策的建議、築福友家和愛心小菜園等,以關心社區弱勢社群。而「菁英幗聚」是菁英會的一個研究會,旨在積極研究及推動婦女政策,並凝聚及發展社會上的精英女士為社會作出貢獻。

他感謝「菁英幗聚」付出努力籌辦「菁英.領袖之路」課程,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他強調,現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女性在社會的地位亦愈來愈高,縱觀許多國家領袖、元首均由女性擔任,在2016全球財富排行榜中,男女比例也各佔一半。他笑稱在自己家庭中,女性地位也是排在前面。

李薊貽冀活動拓會員視野

李薊貽指,是次「菁英.領袖之路」課程以「新時代新.創.戰」為主題,「新」切合香港現時情況,現今香港社會在新的年頭有一些較為複雜的問題,而關鍵是需要大眾用一些新的角度去分析、去看待、去處理,若然處理得好,香港便會更好、有新的前景。想要處理得好,在乎大家如何去吸收更多新的觀點和開闊視野,以找出良好解決問題的方法。他相信,舉辦是次活動能開拓會員們的視野,對解決香港現時的問題有良好的幫助。

「菁英幗聚」主席林淑怡指,是次課程希望透過演講者的分享,啟發會員們在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如何透過互聯網等科技,去判斷自身企業所面臨的挑戰和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

她指出,一個創新的項目能否落地,受眾多的因素掣肘,希望透過演講者的分享,能為會員們帶來新的啟發。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派美食頌親恩 (2016-05-09) (圖)
華革會酒會慶67周年 (2016-05-09) (圖)
朱夏炎一行訪本集團 (2016-05-09) (圖)
「菁英幗聚」領袖課談「新.創.戰」 (2016-05-09) (圖)
旅港校友會慶廈大95周年 (2016-05-09) (圖)
陽江義工團聯歡獻花頌親恩 (2016-05-07) (圖)
東區婦福會母親節敬老 (2016-05-07) (圖)
東華粵劇晚會 籌款保存文獻 (2016-05-07) (圖)
「十大女傑」金紫荊女企協談營商 (2016-05-07) (圖)
中總230萬助大專生內地實習 (2016-05-07) (圖)
南安公會「五一歡樂」親子遊 (2016-05-06) (圖)
「公益金賣旗日」表揚籌款團體 (2016-05-06) (圖)
王守清林永霖畫展演繹黑白情懷 (2016-05-06) (圖)
中出婦委會率港生南沙廣州交流 (2016-05-06) (圖)
漳州市區鄉會就職 郭國耀膺會長 (2016-05-06) (圖)
尖沙咀坊會老歌頌母愛 (2016-05-06) (圖)
五四菁英論壇反「港獨」 (2016-05-05) (圖)
二千青年觀五四升旗禮回顧歷史 (2016-05-05) (圖)
旺角坊會龍總耆英中心優化 (2016-05-05) (圖)
青年領袖「情深義重」服務社會 (2016-05-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