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區婦福會母親節敬老


放大圖片

■梁淑莊陪同宋瑋送利是。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昨日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母親節敬老大會,與逾500位母親一同慶祝母親節。

彭潔玲區子君主禮 宋瑋陳鳳英等出席

大會邀請社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彭潔玲,東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區子君主禮,嘉賓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東區婦女福利會名譽顧問陳鳳英等出席。

梁淑莊:母親像太陽 溫暖又安全

東區婦女福利會主席梁淑莊指,舉行敬老大會是為了表達對母親的尊敬和關懷,母親就像春日柔和的太陽,讓人感覺既溫暖又安全。她又指,該會宗旨是服務群眾,為婦女謀福祉、安老護幼,因此該會旗下兩間長者中心逐漸升級為長者鄰社中心,將為社區提供更多元化和更優質的服務。

彭潔玲憶述,自己年幼時家境清貧,母親含辛茹苦養育她,自己當上母親後,更明白養育子女絕非易事,深深體會到做母親負擔之重、責任之大,「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她希望下一代明白母親在經濟及精神方面的付出,懂得回饋父母的愛護養育之恩,令孝道繼續傳揚。

會上,該會各首長陪同彭潔玲、區子君、宋瑋、陳鳳英向16位高齡母親致送利是,表達心意。大會設有七彩手鈴、歌唱、社交舞和樂器合奏表演環節,其中一位參與七彩手鈴演出的長者已達101歲,現場氣氛歡快熱烈。

相關新聞
陽江義工團聯歡獻花頌親恩 (2016-05-07) (圖)
東區婦福會母親節敬老 (2016-05-07) (圖)
東華粵劇晚會 籌款保存文獻 (2016-05-07) (圖)
「十大女傑」金紫荊女企協談營商 (2016-05-07) (圖)
中總230萬助大專生內地實習 (2016-05-07) (圖)
南安公會「五一歡樂」親子遊 (2016-05-06) (圖)
「公益金賣旗日」表揚籌款團體 (2016-05-06) (圖)
王守清林永霖畫展演繹黑白情懷 (2016-05-06) (圖)
中出婦委會率港生南沙廣州交流 (2016-05-06) (圖)
漳州市區鄉會就職 郭國耀膺會長 (2016-05-06) (圖)
尖沙咀坊會老歌頌母愛 (2016-05-06) (圖)
五四菁英論壇反「港獨」 (2016-05-05) (圖)
二千青年觀五四升旗禮回顧歷史 (2016-05-05) (圖)
旺角坊會龍總耆英中心優化 (2016-05-05) (圖)
青年領袖「情深義重」服務社會 (2016-05-05) (圖)
方文權捐建清華「天大廣場」揭幕 (2016-05-05) (圖)
梁婉婷啟晴議辦「啟程」 (2016-05-05) (圖)
高州鄉會理監事會就職 (2016-05-04) (圖)
廣東社總派30萬份美食賀母節 (2016-05-04) (圖)
九龍城「賞港」填色畫賽頒獎 (2016-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