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博炫科技 智能唱大戲


放大圖片

■參觀者在體驗「野戰排」VR遊戲。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第十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上,互聯網科技公司新產品、VR(虛擬現實)技術、活字印刷的排版、傳統工藝製作的高靴等十分炫酷,一場場別開生面的智能大戲精彩紛呈。本報記者帶您走進文博會熱鬧的現場,領略科技和智能的盛宴。

本屆文博會展覽面積10.5萬平方米,主會場設有文化產業綜合館、影視動漫遊戲館、一帶一路館、文化創客館、非物質文化遺產館等九個展館。

VR過山車引尖叫

VR產品成為多個展館和展台推出的熱門產品。利用VR技術讓觀眾體驗互動的樂趣,觀眾對文博會不僅是參觀,而是如身臨其境地參與。在3號館的VR過山車遊戲上,玩家戴上VR頭盔,機械臂的搖擺模擬過山車的顛簸體驗,使得不少玩家在遊戲過程中尖叫。業內人士認為,遊戲、影視、動畫、消費等諸多領域將被VR技術的革新顛覆。

參展商諾爾動漫科技公司推出的「歷史穿越體驗三國」活動,以三國時期的歷史文化為背景,將金戈鐵馬、烽火硝煙的戰場搬到文博會現場,觀眾在其中可以扮演張飛、趙雲等歷史人物,在戰場上與敵人一較高下。

機器人才藝驚人

智能機器人製造商優必選公司生產的機器人阿爾法(ALPHA 1s)利用手機上的APP控制,預設的程序可以讓ALPHA 1s執行前進、後退等基本動作。

此外,ALPHA 1s還有一個功能就是陪伴小朋友學習。機器人內置程序中有《刻舟求劍》、《完璧歸趙》等歷史典故,用奇特的講述模式,讓小朋友在學習中體驗無窮的樂趣。據悉,其售價為2,999元,受到海內外眾多家長和兒童喜愛,目前該款產品在內地銷售達4萬台,國外銷量達到7萬台。

相關新聞
文博炫科技 智能唱大戲 (2016-05-15) (圖)
人臉追蹤 (2016-05-15) (圖)
上天入海 (2016-05-15) (圖)
一目千里 (2016-05-15) (圖)
殺回三國 (2016-05-15) (圖)
繁花高靴 (2016-05-15) (圖)
智慧之光 (2016-05-15) (圖)
森林狙擊 (2016-05-15) (圖)
能歌善舞 (2016-05-15) (圖)
動漫佳麗 (2016-05-15) (圖)
令計劃三宗罪 在天津被公訴 (2016-05-14) (圖)
津市民:犯法就該受懲 (2016-05-14)
「山西幫」貪腐嚴重令人咋舌 (2016-05-14)
專家解讀:非法竊國家秘密 情節更嚴重 (2016-05-14)
「一帶一路」與香港系列: 優勢篇:「一帶一路」:香港是個寶 擔當四「要角」 (2016-05-13) (圖)
專家籲港:不缺席 不冒進 不錯過 (2016-05-13) (圖)
助港實現第三次經濟轉型 (2016-05-13) (圖)
步入實戰年 世界經濟新引擎 (2016-05-13) (圖)
邀港共繪宏圖 列入「十三五」 (2016-05-13) (圖)
「一帶一路」大事記 (2016-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