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建跨國路網 港可發揮所長


放大圖片

■滇港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此前,特首梁振英就「一帶一路」指,香港於「海陸空」三大範疇均可發揮所長,向沿線國家走出去,例如可以開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海港市場。他又認為,內地企業若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鐵路項目,香港可藉合同管理、糾紛排解的經驗提供服務,或後續接手管理。

泛亞高鐵、中越鐵路、中老泰鐵路等的建設,是雲南積極融入國家加快「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的重大戰略。目前雲南交通網絡建設已初見成效。

雲南建「五出境」交通網

目前,雲南「五出境」高等級公路通道(分別是昆明經磨憨至泰國曼谷、昆明經河口至越南河內、昆明經瑞麗至緬甸皎漂、昆明經騰沖至印度雷多、昆明經清水河至緬甸皎漂五公路通道)基本形成。「五出境」鐵路網建設也在有序推進當中。

出境高等級公路方面,全省16個州市實現了全通高等級公路,一批連接周邊省區的通道建設加快推進。昆明連接緬甸、老撾和越南的幹線公路雲南境內段已經全部建成高等級公路,昆明至河口也通高速,龍瑞高速也即將通車;昆明至曼谷公路已全線貫通。

「五出境」鐵路網中的中越鐵路境內段昆明至河口已建成通車;中老鐵路境內段玉溪至磨憨開工建設,境外段磨丁至萬象鐵路也已開工建設;中緬鐵路保山至瑞麗段控制性工程開工建設。

相關新聞
融入「一帶一路」 滇港互補互助 (2016-05-16) (圖)
滇建跨國路網 港可發揮所長 (2016-05-16) (圖)
前海成港青矽谷 吸創投近10億 (2016-05-16) (圖)
義烏進口商品博覽 港珠寶商喜出望外 (2016-05-16) (圖)
穗港澳大學生羊城JAM歌 (2016-05-16) (圖)
港商設三千萬基金助學 (2016-05-09) (圖)
港青滬創「港你知」 教港式粵語 (2016-05-09)
就讀內地高校港生穩中有增 (2016-05-09) (圖)
港師生訪黔姊妹校 開展教育交流 (2016-05-06) (圖)
善款救陌生病患 購車助家鄉治安 (2016-05-06) (圖)
港商捐資設基金 促進港深兒童醫療 (2016-05-06) (圖)
港博士赴深掘金「智能語音」產業 (2016-05-06)
研「智能鎖」無匙可開 (2016-05-06) (圖)
「80後」港青北京拓智能倉商機 (2016-05-06) (圖)
港青大理尋生活真諦 (2016-05-02) (圖)
兩地切換 多彩體驗 (2016-05-02) (圖)
自由自在 滋養本心 (2016-05-02) (圖)
雲南之行 情繫大理 (2016-05-02) (圖)
來自南北 港結情緣 (2016-05-02) (圖)
港人廖子芳任黔茶文化大使 (2016-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