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港澳大學生羊城JAM歌


放大圖片

■穗港澳學生就音樂話題進行探討。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時尚嶺南. 樂揚」Universe-city穗港澳大學生樂隊交流營昨日在廣州舉行。來自廣州、香港、澳門三地的100多名高校音樂愛好者,通過現場交流、技藝切磋,加深彼此了解,促進文化交流。

該比賽今年3月啟動以來,吸引了22家高校共24支隊伍、100多名高校學生參賽,其中港澳學生隊伍6支。經過淘汰賽,共有8支學生樂隊成功挺進總決賽。

活動中,穗港澳三地參賽青年積極互動。其中,香港民間藝人阿奇、廣州民間音樂人阿宇現場分享音樂心得,讓三地青年收穫經驗。

來自華南理工大學大三的學生劉楓參加樂隊交流活動後表示,內地與香港玩樂隊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並沒有交流隔閡。同在大學城,經常有機會一起玩和演出。「香港樂隊比較重視真實表達,更加燥。他們相對更重視台風,內地學生則更樂於鑽研技術。」

暨南大學歷史系的香港學生楊仕楠喜歡玩硬搖滾音樂。對於兩地年輕樂手交流,他也認為,音樂是共同語言,交流起來毫無壓力。

打造三地青年交流平台

為促進三地青年融合交流,廣州搭建多個平台。其中,「時尚嶺南」活動推出一系列交流項目。除上述「時尚嶺南. 樂揚」比賽外,還舉辦「時尚嶺南.絹秀」穗港澳青年服裝設計大賽、「時尚嶺南.光影」穗港澳青年微電影大賽、「時尚嶺南.動感」穗港澳中學生街舞爭霸賽四大板塊進行,從3月份一直持續到9月份。

相關新聞
融入「一帶一路」 滇港互補互助 (2016-05-16) (圖)
滇建跨國路網 港可發揮所長 (2016-05-16) (圖)
前海成港青矽谷 吸創投近10億 (2016-05-16) (圖)
義烏進口商品博覽 港珠寶商喜出望外 (2016-05-16) (圖)
穗港澳大學生羊城JAM歌 (2016-05-16) (圖)
港商設三千萬基金助學 (2016-05-09) (圖)
港青滬創「港你知」 教港式粵語 (2016-05-09)
就讀內地高校港生穩中有增 (2016-05-09) (圖)
港師生訪黔姊妹校 開展教育交流 (2016-05-06) (圖)
善款救陌生病患 購車助家鄉治安 (2016-05-06) (圖)
港商捐資設基金 促進港深兒童醫療 (2016-05-06) (圖)
港博士赴深掘金「智能語音」產業 (2016-05-06)
研「智能鎖」無匙可開 (2016-05-06) (圖)
「80後」港青北京拓智能倉商機 (2016-05-06) (圖)
港青大理尋生活真諦 (2016-05-02) (圖)
兩地切換 多彩體驗 (2016-05-02) (圖)
自由自在 滋養本心 (2016-05-02) (圖)
雲南之行 情繫大理 (2016-05-02) (圖)
來自南北 港結情緣 (2016-05-02) (圖)
港人廖子芳任黔茶文化大使 (2016-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