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黃定光勉香中生建和諧香港


放大圖片

■黃定光頒獎給品學兼優二等獎得主吳少君同學。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島中學第七十屆畢業典禮日前於又一村桃源街正校眾志堂舉行。校方邀請立法會議員黃定光主禮,他在會上致辭並頒獎。香島教育機構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香島教育機構行政總監葉燕平、天水圍香島中學吳容輝及香島中學家聯會主席陳杰擔任頒獎嘉賓。162名中六級畢業生、300多名家長及嘉賓出席,場面熱鬧而溫馨。

畢業禮上,校長黃頌良報告該校第四屆文憑試整體表現,55.6%同學獲大學學位入學資格、98.6%獲副學位入學資格。今年是香島中學70周年校慶,辦學團體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出版校慶特刊、聯歡餐會、音樂晚會、學校開放日、家長校友盆菜宴、中國語文科公開課等。黃頌良表示,活動均圓滿成功,團結了師生家長,凝聚了校友,還廣泛聯繫了社會人士。

主禮嘉賓黃定光本身是香島校董,也是香島校友,對於能回母校擔任畢業禮主禮嘉賓,他感到非常興奮。他致辭時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同學要靈活應變,不墨守成規,為未來奮鬥。他又寄語同學要時刻保持謙遜的心,真誠待人,在追求理想的同時,勿忘回饋社會,關顧弱勢社群,為建立和諧美好的香港盡一分力。

畢業生「手中筆」交師弟妹

校方並舉行「薪火相傳」儀式,由應屆畢業生把象徵香島精神的「緊握手中筆」標誌傳給學弟學妹,象徵學弟學妹繼承母校優良傳統。

出席是次畢業典禮的嘉賓包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科長黃展豪、香港賽馬會總監麥建華、九龍地域校長會監事會主席范錦平、香港金融管理學院院長張小舒、香港幸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曾國華、運豪集團總裁陳曉暉及各友校代表等。

文藝節目由畢業班同學以短片、歌舞形式演出,舞台上播影畢業班班主任的深情贈言及畢業班同學自編自演的歌舞,場面動人,不少家長、師生均淚盈於睫。最後,畢業禮在一片歌聲、祝福和感謝聲中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綠色校園:氣候大使設計校園「碳環源」 (2016-05-23) (圖)
逾七成幼師反對不設薪級表 (2016-05-23)
校園放大鏡:黃定光勉香中生建和諧香港 (2016-05-23) (圖)
文學之星系列:給手推車留些空隙 (2016-05-23)
卡片式電腦製裝置 中小生展發明創意 (2016-05-23)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2016-05-23)
英皇生研廢油發電揚威國際 (2016-05-20) (圖)
第六十二屆英特爾(Intel)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 (2016-05-20) (圖)
第九屆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 (2016-05-20) (圖)
港首辦檢測認證副學士課程 (2016-05-20) (圖)
VTC夜間兼讀課程接受報名 (2016-05-20)
校園放大:朱石麟初中生演《綠野仙蹤》 (2016-05-20) (圖)
教育解碼:STEM商校合作 街道也成「實驗室」 (2016-05-20)
7大副學位院校擁26億盈餘 (2016-05-19) (圖)
粵深師生參觀余近卿魚菜園 (2016-05-19) (圖)
「津轉常」遇冷 教師仍欠保障 (2016-05-18) (圖)
學童參加探究展 分享航空減廢心得 (2016-05-18) (圖)
蘇偉文膺浸大持教院院長 (2016-05-18) (圖)
港大「在校國際化」有待改善 (2016-05-17) (圖)
報告摘要 (2016-05-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