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麗老師」無牌擺賣表證成立


放大圖片

■有「小麗老師」之稱的劉小麗,昨被裁定無牌擺賣等3罪表證成立,等候裁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人稱「小麗老師」的社運女博士劉小麗,今年年廿九晚以「公民抗命」作藉口,在深水鶠u桂林夜市」推木頭車賣炒魷魚,被食環署拘控阻街、無牌擺賣等三罪。劉否認控罪,案件昨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控方傳召兩名食環署職員出庭作供,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立,劉表明將不會自辯,亦不會傳召證人。案件押後至6月20日裁決。

三十餘歲的被告劉小麗,涉嫌今年2月7日晚在深水鶖菄L街推木頭車擺檔售賣炒魷魚,遭食環署職員拘捕,並銷珥鼓咫峔S收小販車。她被票控阻街、無牌擺賣及為販賣而烹煮或加熱食物共3項控罪。

食環職員證劉叫賣「十蚊一串」

昨日控方傳召的兩名證人均為食環署職員,其中助理小販管理主任陳卓賢供稱,當晚11時見到被告於福榮街及桂林街交界,在木頭車上「炒魷魚」,並叫賣「十蚊一串」,他上前調查,由於她未能出示小販牌照,故將其拘捕。

陳又指,當時有10人至20人在木頭車旁聚集,但路過的人流不多。

劉小麗指,當時馬路兩旁泊有食環署用以運載充公小販車的大型貨車,及一輛小型客貨車,而其木頭車附近人流不多,質疑阻路的是食環署。陳回應指即使人流不多,亦不代表不阻街。陳稱他是獲授權拘捕小販,其他障礙則不會執法。

劉作結案陳詞時承認,當日以小販身份出現在現場,是為了體驗基層市民的生活。她認為政府重重打壓小販及自發墟市,一般小販根本不能承受數千元的罰款。

昨晨開庭前,劉與一批支持者在庭外示威。劉稱雖有做過控罪中的行為,但不認為自己有罪。她斥政府對小販趕盡殺絕。她要求「政府制定小販政策」、「還我本土夜市」及「設立小販市集」。

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現任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社會學講師。她自2014年起積極參與社會運動,是「小麗民主教室」的創辦人及「青年重奪未來」創始成員。

相關新聞
壹週刊誹謗 出血6000萬 (圖)
霸王股價半日跌14% 蒸發24億 (圖)
壹傳媒不良報道罄竹難書
霸王打入星港 代言愛用巨星
新聞自由底線:建基事實
壹傳媒報刊近年涉誹謗個案
城大5招重組塌天台事件 (圖)
調查委員會主要職權
微觀點:「綠天台」遍全港 劃一指引不容緩
特寫:果斷疏散在場者 最後撤離幸保命 (圖)
測量界:無入則 業主擔主要責任 (圖)
荔園又 遊戲減地點遠 (圖)
開放時間及票務詳情 (圖)
七大景點及娛樂設施 (圖)
地點山長水遠 「貴過去中環」
「小麗老師」無牌擺賣表證成立 (圖)
新車落地個多月 車場一樓跌落街 (圖)
躁婦落軌擋輕鐵罵車長 (圖)
「必瘦站」職員嚇客:不脫疣會變癌
涉冒中聯辦職員 電騙女呃婆婆2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