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蒙嘉慧向領展開火

2016-05-26
xx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港台處境劇《有倉出租》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演員蒙嘉慧(Yoyo)、吳耀漢、艾威、河國榮、鄭敬基(Joe)及譚淇淇等均有出席。Yoyo於劇中飾演喪夫的迷你倉老闆,她指劇集每星期都有不同主題,她最想講關於領匯(現稱領展)問題,不滿領展向慈善組織加高昂管理費變相要逼走他們。

蒙嘉慧拍戲多年,還是首次演出處境劇,她指今次共十二集約拍至八月份,由於廠景一直拍下去不拆除,故也帶同煲、零食及咖啡來開工。Yoyo於劇中飾演喪夫的迷你倉老闆,要獨力擔家,她指劇集每星期都有不同主題,包括講學生壓力及照顧老人問題,她則最想講關於領展問題,這非為個人發聲,是希望將遇到的問題講出來,現在拍戲為過戲癮,都會想是帶虓N義而做。她強調領展導致的問題跟她沒太大切身關係,都是從新聞得知,其中領展原本答應一慈善組織不會加租,但之後加高昂管理費變相要逼走他們,Yoyo說:「他們不是謀利,但被剝削生存空間,看到新聞很生氣,希望透過劇集去反映,讓大家知道政策會影響民生,屋h商場對民生影響亦會很大!」

鄭敬基台北度蜜月遇地震

鄭敬基跟太太Angie剛於日本及台灣度蜜月回港,他指女兒(前妻所生)亦有同行,在台北吃小籠包時遇上地震,當時老婆問他是否感覺到,地震歷時大約十多秒,女兒立刻衝入洗手間,他笑說:「我未經歷過地震,跟太太衝出空曠地方,太太再折返去找回阿女,但阿女卻說感覺不到地震真是蝕底。」Joe其後從當地人口中得知地震時若是左右搖擺則是普通地震,要是震動得似地鐵行駛時上下震盪就要速逃,他說:「今次有共同難忘感覺,且看到太太很擔心個女,我都好開心,阿女也說今次是完美的旅程,因為有自己跟家人共處的時間。」Joe又指跟太太償心願去了看相撲比賽。提到今年入行三十周年,Joe希望辦音樂會慶祝,計劃在11月25日求婚一周年的日子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