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網媒「壞孩子」擬落戶香港

2016-05-26

經常以出位報道吸睛、被喻為「壞孩子」的美國網媒Vice Media,宣佈在美國及英國裁員近20人,配合公司重整架構,包括整合各地新聞業務。Vice同時透露,將在香港及三藩市開設編採及製作部門,預料數月內會增聘人手。

Vice最先在加拿大以印刷雜誌起家,目前主攻網上影片,亦有為時代華納旗下的HBO電視網製作新聞節目。Vice報道主題不乏「黃賭毒」,吸納大批18歲至34歲的年輕觀眾,成功在一眾網媒中突圍。在最新一輪集資,Vice市值估計升至25億美元(約194億港元),較美國老牌報章《紐約時報》還要高。前NBA球星洛文幾年前訪問朝鮮,便是由Vice穿針引線。

報道指,遭裁減的主要是紐約和洛杉磯的監製、寫手及編輯。有Vice記者更宣稱,英國編採團隊全體被解僱。Vice發聲明指,今次重整架構是為了加強Vice在數碼及電視頻道的新聞報道,並將公司現存的各個新聞部門整合成一個新團隊。

■法新社/《衛報》/《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