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房租低廉 無人問津

2016-06-14
■方先生看到小洲村現狀感到惋惜。 記者帥誠 攝■方先生看到小洲村現狀感到惋惜。 記者帥誠 攝

近幾年,小洲村新擴建房屋井噴式發展,房源過剩已經成為當地居民的基本共識。「小洲村沒有工廠,房子基本都是租給畫畫的人。現在畫室都走了,很多房子租不出去只能閒置。」村民簡姨的房子44平方米,現在1,300元租出去做了倉庫,在她看來,這樣的租金非常便宜,面臨這種僧多粥少的情況,「有人租已經算好了」。

陳乾作為首屆小洲村藝術節的策劃人之一,在小洲村住了近十年,但前幾年他也把家搬到了廣州市區。陳乾似乎早就看出了缺乏治理下的小洲村走向,他曾勸村民不要盲目擴建,「投進去幾十萬,到時候所有人一起建,租金肯定會下降,不知道多少年才能回本。」可最後大多數人還是加蓋了房屋。

「村民可能不太會長遠考慮,而相關部門也沒有及時進行規劃,早幾年大量畫室湧進來時,有關部門應該把畫室統一集中管理,這樣對村民和小洲村生態文化都有好處。」一名小洲村畫室的教師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