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聲光透視 > 正文

《衝出不歸路》不完美的友情

2016-06-24
■《衝出不歸路》描寫四名年輕人因一次事件令友情備受考驗。■《衝出不歸路》描寫四名年輕人因一次事件令友情備受考驗。

畢業寫紀念冊時,總愛寫上「友誼萬歲」,盼同窗情誼不會因分開而變淡。而對於韓片《衝出不歸路》(One Way Trip)四位男主角金志洙、SUHO@EXO(金俊勉)、柳俊烈和金熙燦而言,他們在戲中經歷的衝擊非一般人可以想像。金志洙、柳俊烈和金熙燦早前接受本報電郵專訪,在暢談戲中這段不完美的友情之餘,亦分享四人的相處之道。■文:陳敏娜

年輕人總愛高呼「友誼萬歲」、朋友不可棄,但由崔正烈導演執導的《衝出不歸路》卻衝擊友情的堅定,故事講述成宇(SUHO飾)放棄升學入伍,「死黨」勇飛(金志洙 飾)、智恭(柳俊烈 飾)和都敏(金熙燦 飾)在他入伍前一天相約一齊去海邊玩餞行,盼留下美好回憶。其間四人英雄救美卻反被指殺人,遭警方追捕,成宇更遇上車禍受重傷昏迷,四人的友情也因此蒙上陰影。

雖打得卻跑不動

《衝》片由四位年輕偶像擔綱演出,當中份屬90後的金志洙雖非老大,演戲年資卻是最老,他早在2009年便憑話劇《奉三不在那裡》出道,之後演過不少電影和劇集。今次金志洙接拍《衝》片,全因被角色有義氣、有領導才能的真漢子本色所吸引。對於戲中打鬥場面不斷,他直言應付自如,反指「成宇的幻想場面和葬禮場面最難演和吃力,拍攝時也感到心痛。」又自爆在四人之中自己其實體力最差,笑言:「明明我應該像隊長般領導大家,但我體力實在太差,跑得太倦時,都忍不住賴皮說『大家,對不起,我對腳好似要斷了!』」

電影早於去年秋天已拍畢,金志洙坦承懷念三位死黨和導演,而且對片場已生感情,現在不能再見,感到可惜和懷念。至於最懷念是哪場戲?他選了片裡的首、尾兩幕,「兩幕戲都是我們四個在海邊笑住跑的場面,但在開始時和結束時看的感覺非常不同,印象很深。」他自己看電影時,也因當中友情的崩壞而流下男兒淚。電影注定以悲劇收場,他也對結局感到鬱憤和苦澀,「但這就是現實!理想化當然是可守護友誼到最後,但在戲中情況,當時的處境下即使感到無奈,也只能捨棄他們的友情。」幸而現實與電影相反,四子現在仍努力維繫茬o段難得的友誼,不但平時會互相為對方的活動打氣,也會分享生活瑣事,有時間還會約出來一齊飲咖啡、食飯和散步。

全賴好兄弟幫忙

另一方面,作為四子之中唯一80後的柳俊烈才是真正的大哥,不但體力最好,而且不時引領其他人,他卻謙虛地予以否認。「比起帶住他們,不如說我們多對話交流,聽對方的煩惱,分享經驗,互相支持。」他坦承拍攝期間得到其他三子不少幫助,「其實拍《衝》片時,我屬自由身的,沒有經理人公司。但本片不少場景都遠離首爾,如要到慶尚北道的浦項拍外景,常常要舟車勞頓很不方便,可幸全靠他們幫助,我才能順利方便地完成拍攝。」柳俊烈謂開鏡前大家經已相識,因拍攝期間要在外地合宿,朝晚見面,拍竣後自然熟絡到如同一家人那樣。

相反,金熙燦就很開心可去到浦項拍戲,笑言:「片場氣氛融洽,對所有事都很難忘,但最印象深刻還是浦項的海邊和食物,我本身很喜歡嘆美食,能夠吃到浦項出名的水伴生魚片和新鮮的海鮮,真的很幸福!」其實,他扮演的都敏個性囉嗦卻不惹人厭,他謂之前都花了不少時間去研究如何演好都敏的性格之餘,亦保持其惹人喜愛的特質。也因為角色討好,他就算NG也沒有招人白眼,「雖然我覺得大家都會揀我做NG王,但其實我整體來說NG不算多,是拍其中一個場戲時,突然想不起任何對白,甚至標冷汗,幸好片場氣氛沒有因此冷掉。」

上映日期:6月30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