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楊崇匯三希望贈鄉局 劉業強:堅決反「港獨」

2016-06-24
■新界鄉議局昨日拜會全國政協,並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會面。■新界鄉議局昨日拜會全國政協,並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新界鄉議局昨日繼續北京行程,拜會全國政協,並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會面。楊崇匯批評,「佔領」甚至「港獨」搞亂了香港,直接威脅港人的權益。他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鄉議局繼續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二是維護整個香港的居民權益,三是在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起骨幹作用,在重要關頭就要旗幟鮮明。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會後強調,該局和全體鄉民都堅決反對「港獨」,積極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冀維護整個香港居民權益

楊崇匯昨日致辭時讚揚,鄉議局90年風雨兼程、越戰越勇,強調團結就是力量,而無論是香港淪陷還是被殖民統治時,新界人都現體了團結和愛國、愛港、愛鄉的信仰,也正因如此,即使「佔領」行動也進不了新界。

他希望鄉議局繼續在反映社情民意、維護新界人權益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更廣泛地了解民意,更準確地把握民情,不僅是維護新界本身權益,也維護整個香港的居民權益。

楊崇匯批評,「佔領」甚至「港獨」搞亂了香港,直接威脅居民的權益,強調只有穩定的環境才可能集中精力搞發展,只有將政治干擾降至最低限度,才有可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穩定。

起骨幹作用 傳承愛國港鄉

他又希望鄉議局在維護國家憲法、落實香港基本法、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起到骨幹作用,在影響到香港繁榮穩定的關頭,就要旗幟鮮明地表達愛國、愛港、愛鄉的立場,同時用行動維護,並應把青年教育好,將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薪火相傳,一直傳承下去。

楊崇匯強調,可以向特區政府及特首對話、提意見,但更重要是支持兩者,又強調特首是合法的、法定的,並批評社會有些人要將特首趕下台。

他又希望鄉議局組織海外僑胞,講好中國故事,參與國家「十三五」計劃,發揮好橋樑作用,讓外界了解國家、了解香港。他指出,有些媒體喜歡打岔,老是抹黑和說三道四,將一些內地旅客欠缺公德心的行為無限放大。

外國反華勢力不願「一國兩制」成功

劉業強在致辭時指出,香港社會分化和撕裂,政治氣氛激進,甚至有人以「本土」之名打「港獨」旗號,認為他們背後受外國的反華勢力教唆,不願看到「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少數人則是對祖國不了解或誤解。

他強調,鄉議局和全體鄉民都堅決反對「港獨」,「對於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本局定當一如以往,積極發揮橋樑的角色」。

他強調,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神聖領土,香港不可以也不可能獨立,認為若要制止「港獨」思想,就要讓青少年從小對國家民族有正確的認識,而鄉議局青年及婦女事務委員會由2008年開始組織內地考察團,讓青年增加對祖國和對中國民族認同感。

劉業強及多名團員發言時,都希望國家多給機會予新界人議政論政,讓他們在國家發展出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